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周边游

中原养生地 休闲老乐山

2016-09-06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巍巍老乐山,揽黄河临江淮润泽福地,牵伏牛引桐柏雄踞天中。一块人间圣地,一座文化名山,承载悠悠历史梦,绵延至今。浩浩天鹅湖,涌松涛蒸云泽旖旎风光,挟重阳传古道源远

巍巍老乐山,揽黄河临江淮润泽福地,牵伏牛引桐柏雄踞天中。一块人间圣地,一座文化名山,承载悠悠历史梦,绵延至今。

浩浩天鹅湖,涌松涛蒸云泽旖旎风光,挟重阳传古道源远流长。一片绿色林海,一方生态家园,涵养脉脉佛道情,名扬四方。

这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 · 驻马店 · 乐山旅游度假区。

自古以来,这里就是文人雅士、百姓香客休闲养生、祈福纳祥之地。而今,度假区的主题定位和战略目标是:把老乐山精心打造成为全省一流、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养生褔地、生态家园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驻马店是创造了盘古、女娲、重阳、梁祝、嫘祖、车舆、冶铁等多种历史文化的传奇文化之都。同时,日月精华也孕育了老乐山这个地处神州腹地天之中,耸立在伏牛山脉、桐柏山脉向东延伸尽头的圣山名山。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由观光游览向休闲度假型的转变,老乐山旅游景区也顺应时代发展,开始加速转型升级,2013年被批准命名为河南省旅游度假区创建单位,2014年被批准命名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老乐山一直被确定为河南省A类重点项目,并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大别山革命老区旅游发展规划。度假区将在自然景观、文化景观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旅游理念,打造新业态旅游项目,将乐山建设成为集道教、重阳、德孝、养生养老、休闲农业、娱乐科普等多元文化于一体的旅游产业综合体。

 乐山旅游度假区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地处郑州、武汉、合肥、西安四个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辐射40多个省辖市,距驻马店市区仅20分钟车程。京广铁路、京深高铁、107国道、京港澳高速、大广、二广、沪陕、焦桐及阜南高速融南贯北,承东启西,四通八达。同时,度假区已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景观及交通方面投入8.6亿元,使度假区初具规模,并与全国、与世界无缝对接。便捷的交通优势、丰富的生态人文资源和稳固的人口基础,让这里成为兴盛不衰的旅游胜地。

度假区的基本发展思路是:坚持以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心,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精心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在“十三五”期间,集中精力抓好生态旅游、健康养老、休闲农业三大板块,切实提高开发力度、投入强度和服务质量,创造最佳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完成和达到这一目标任务,预计总投资41亿元,其中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1亿元,银发e族养生养老园投资10亿元,休闲农业园投资10亿元。同时,利用高标准、高水平的旅游度假区建设,发挥产业带动作用,促进产业精准扶贫,彰显高度社会责任感,展示企业的社会形象。

度假区总体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如今,在这片神奇而又圣洁的大山密林里,乐山旅游正由传统观光型向休闲体验度假型成功转型升级。由此,老乐山生态旅游开发建设进入了加速发展、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目前,度假区整体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三大板块在休闲度假的理念下互相融合,分期分阶段投入建设。在生态旅游方面,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老乐山旅游资源品质,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老乐山“生态旅游+文化创意+互联网+”为品牌特色的生态旅游产业综合体。在健康养老方面,建设中的银发e族养生养老园,集养老中心、医疗中心、康复中心、健身中心、娱乐中心及垂钓园、植物园于一体,将养老产业与生态旅游、健康医疗、禅养静修、休闲农业紧密融合,建成后将成为以医养结合、学养结合、养疗结合为特色的全国一流的健康养老社区。在休闲农业方面,融休闲农业产业园与生态旅游、健康养老于一体, 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实现“四季长青、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采摘”,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的目标。三大板块重点项目建成之日,就是老乐山旅游度假区美名天下之时。

其中,天鹅湖、如意湖及滨水步道、环湖系列水景观是旅游度假区的点睛之笔,从根本上改变了老乐山缺水、缺水景观的境况,为度假区增添了无穷魅力和灵气。尤其是环绕双湖而建的南门综合服务区、亭台潭瀑、花海梯田、植物迷宫、莲田荷塘、阳光草坪等景观,成为度假区最受欢迎的休闲度假中心景区。

重阳古镇是度假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景观,以重阳登高起源地为主线,融天中历史文化、传奇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于一条特色街区,旨在将中华传统德孝敬老、佛道祈福纳祥、养生长寿文化,以及天中大地独具特色的岁月传奇、农耕民俗、古老技艺传承展示于世人、发扬光大于天下。

观音佛像、重阳古道、楚长城、南海宫、圣母殿、遇真宫等佛道古建筑及历史遗迹恢复重建工程,是度假区禅养静修、祈福问道、追远怀古的心灵寄托。紫霄宫更是历史上乐山道教建筑“八宫两观一拜台”之首,正在规划重建中。其雄浑伟岸、气势磅礴,将巍然耸立于主峰之巅,奠定了老乐山道教朝圣精神高地的尊崇地位。

千年古刹北泉寺,九曲八卦、潺潺流泉,唐柏隋果、历尽沧桑,更因唐朝一代忠臣、书法大家颜真卿殉难于此,留下一派浩然正气。规划中的重建工程,包括罗汉广场、北泉佛寺、颜鲁公碑廊、纪念馆,以及以禅修为理念的心灵休憩之地——禅修颐养院。

森林体验区,绿色林海,快乐体验,天然氧吧,休闲养生;儿童乐园区,亲水嬉游、平湖泛舟、开心科普、拓展娱乐;野生动物园区,虎跃狮欢、灵猴珍禽、马戏马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规划中的古军事博物馆、青少年户外体育园区、国防教育园区、自驾游汽车营地、低空滑翔培训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将带给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游客别具一格的体验,令人乐活山水之中,休闲流连忘返。

度假区内及周边众多的度假酒店、农家宾馆、“鸟巢”木屋度假村、特色商业街区,是集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多种功能的综合型公共服务设施,为各地游客和市民群众前来休闲度假提供尽善尽美的优质服务。

休闲养生地,度假老乐山。绮丽的风光,迷人的风情,完美的体验,向世人展示着老乐山的无限神韵和无穷魅力。

这是一座巍峨秀美的大山,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企业,这是一支团结奋进的队伍,这是一个前程辉煌的事业。老乐山人,就是这个团队共同的名字。看一看他们现代企业管理培训的英姿风采,听一听他们高亢嘹亮的口号、誓言和歌声,感受他们每一个服务岗位的完善和规范,来到这里的毎一名游人都会由衷地为老乐山人的精神风貌而赞叹,而喝彩!

智慧旅游、规范化管理、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全面提升度假区的资源品质和品牌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乐山旅游度假区,将以国际化视野,创新型理念,从文化內涵、资源组合、品牌定位、布局规划等方面为游客带来新的惊喜,为革命老区和美丽天中树立靓丽新形象。

一座文化圣山,一方生态家园。在不久的将来,老乐山旅游度假区将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知名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成为普通游客祈福观光、文化体验的热游之地,家庭游客亲子游玩、科普教育的首选之地,团体游客组织活动、拓展训练的必选之地,老年游客健身娱乐、颐养天年的安居之地,高端游客亲近自然、养生度假的钟爱之地。

老乐山旅游度假区欢迎您!

    走进乐山,生机无限;走进乐山,快乐无边!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