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4S店

职业经理人为何压力大

2016-12-01 09: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刊记者 胡江涛他今年33岁。当初,一家美国品牌的4S店在驻马店开业,他从郑州来到驻马店,担任这家汽车4S店的总经理。2014年,他辞职到另外一家汽车4S店工作。几个月后

□周刊记者  胡江涛

他今年33岁。当初,一家美国品牌的4S店在驻马店开业,他从郑州来到驻马店,担任这家汽车4S店的总经理。

2014年,他辞职到另外一家汽车4S店工作。几个月后,他再次辞职,离开驻马店返回郑州。

他是一名职业经理人。简单来讲,汽车销售领域的职业经理人,就是汽车行业里那些脱离某一特定系统,具备了一定专业能力,成为“通用件”的特殊人群。

这类人群无论在哪个汽贸公司发展,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掌握着汽车行业的“通用语言”。

 yuanzh1611147.jpg

得有“几把刷子”

4S店更换职业经理人,大致是因为前任业绩不好或者投资人和其理念不合。

上岗第一天,职业经理人就得快速进入角色,承担业绩压力,还得填充前任留下的“坑”。4S店看似小,实则工作复杂。所以,职业经理人几乎都在汽车4S店的重要岗位上干过或者对重要岗位非常了解。而对销售、售后了解是必须的。

市区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说,很多职业经理人是“外来户”。到4S店后,有人不信服。你一个外来户,凭啥“凌驾”在大家的头上?即使你在其他公司有骄人的业绩,这时,你也必须拿出魄力,做事立竿见影,方能为自己赢取信任。

职业经理人业务熟练,要彰显自己的水平,必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这势必会改变公司以前的惯有思路,给自己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职业经理人其实是个很尴尬的职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既要对投资人负责,还要让员工充满干劲,拿到更多薪水。两者之间有矛盾:投资人和员工都想多拿钱。如何让员工和投资人皆大欢喜,要下一番功夫。

幸福感缺失

销售环境不理想。2016年,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一些汽车4S店的倒闭或者转让足以说明这一点。市场变化,意味着结构必须调整,这也是对职业经理人的考验。

车卖得少了,利润自然降低。一些靠融资起家的老板,在融资环境不佳的情况下,资金链极有可能断裂。

长期高强度劳累,让职业经理人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曾经有一家合资汽车品牌的职业经理人对记者说,他也想去酒吧玩、去KTV疯,可注意力高度集中以及公司运营成本增加等因素,让他没有闲心去。

还有一些职业经理人坦言,部分投资人“重用轻培”,有“挖过来一个,不能好不容易培养出来又放走了”等考虑,功利性强,过度追求人才的短期逐利效应,使得职业经理人无法放开手脚。

换位思考

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管理的短板会严重制约其发展,投资人应该给职业经理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

一个不容改变的事实是,面对4S店,职业经理人靠一己之力,要想推动整个公司的变革,难度比想象中大得多。

一家品牌4S店的职业经理人说,投资者不仅要给予职业经理人充分信任,还要给予其充足的时间。职业经理人开始工作后,店里的所有工作,不可能都会立竿见影。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改革,不断完善,不断进步。但是,职业经理人也不能拿着工资,不为企业办事。

看来,投资人如何处理和职业经理人之间的关系,是个麻烦的问题。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