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民俗文化

[才艺圈]六旬老太有绝活儿

2016-12-13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首席摄影记者 王建成 文/图下腰、劈叉……如果你认为这些动作只有年轻人才能做,那就错了。在市置地公园,每天都能见到一位长相秀丽、打扮时尚的老人,她

□首席摄影记者   王建成   /

下腰、劈叉……如果你认为这些动作只有年轻人才能做,那就错了。在市置地公园,每天都能见到一位长相秀丽、打扮时尚的老人,她时而举腿过头,时而一字劈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注意。

老人说,这是她几十年来从未间断的锻炼练造就的“绝活”。她说,正是因为坚持锻炼,她才有了一副健康的身体,10多年来从未患过感冒。

wangk161247.jpg 

腾空跃起的阙太瑛。

 wangk161248.jpg

金鸡独立。

wangk161249.jpg 

站桩。

 wangk161246.jpg

倒立。

wangk161245.jpg 

大鹏展翅。

 wangk161243.jpg

回头望月。

 wangk161244.jpg

劈叉。

六旬老太身手不凡

1211日上午,记者在置地公园西侧的小河边偶遇一位身穿表演服的女子。她身手不凡,劈叉、侧压腿、下腰、站桩(立在一个石柱子上)等各种动作做得有模有样。

刚开始,晨练的市民还以为那是一名30多岁的女演员在表演杂技,走上前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表演“绝活儿”的人竟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

这位老人名叫阙太瑛,今年61岁,家住市解放大道二巷某小区,是市电业局的一名退休职工。

记者看到,劈叉、下腰、侧压腿……阙太瑛的动作相当娴熟、标准。“她可是我们这里的‘健康达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做的动作,我们一般人都做不了。”“她一年四季,几乎天天都来公园锻炼身体。别看她60多岁了,可是有绝活儿!”见记者拍照,围观的人七嘴八舌地说起“健康达人”阙太瑛。

光说不练假把式。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阙太瑛开始展示自己的绝活。她说:“先来一个倒立吧!”只见阙太瑛将双手放在地下,头朝下,腰一挺,脚顺势一蹬,整个身体就倒贴在树干上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看得记者一脸惊奇。阙太瑛说,这个动作不好做,弄不好身体就会翻不上去,或者不小心翻过去,双脚没有勾住树,人就会落下去,免不了受伤。

更让记者吃惊的是,阙太瑛还可以在一个独立的柱子上练站桩。她走到河边一个距离地面1米高的栏杆上,先试探着一只脚上去,站稳后,又慢慢将另外一只脚抬上去,然后慢慢站直身子。最后,她竟拿着一把扇子在上面表演起了金鸡独立等高难度动作。做完这些高难度动作后,她脸不红、气不喘,围观群众连连拍手叫好。

对于这位六旬老太来说,在栏杆上站桩、蛙跳、倒立等高难动作就是小菜一碟。

锻炼贵在坚持

阙太瑛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开始学习舞蹈,由于勤学好练,加上聪明,很快就掌握了舞蹈的基本知识。她坚持不懈,一跳就是40多年,如今虽然年纪大了,但还可以熟练地跳4种舞蹈。而且,还能表演劈叉、站桩等高难度的舞蹈动作。

阙太瑛对记者说,她刚开始学跳舞,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后来才开始练劈叉。“当时腿疼得直打哆嗦,就跟触电似的。后来我咬牙挺住,经过慢慢练习,现在就轻松自如了。”阙太瑛说。

阙太瑛说,她身材这么好的秘密就是每天练习舞蹈,一星期做3次有氧运动。“我的身体特别好,10多年来从未吃过药。以前我心脏不好,血压高,现在什么毛病都没有了,一切正常。”阙太瑛开心地对记者说。

阙太瑛这样形容自己:“腰不酸,腿不疼,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除了锻炼外,老人爱好广泛,喜欢看报纸、唱红歌,还特别喜欢看养生节目。

今年6月,一组阙太瑛跳舞的照片在天中晚报公众微信号上刊登后,全国上百家媒体争相转载,阙太瑛从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一下变成了红人。想采访她的人很多,但一向低调的她都婉言拒绝了。“我在公园锻炼身体10几年了。一次锻炼时,被一名拍客抓拍,弄得我挺不好意思的。”阙太瑛说。

阙太瑛告诉记者:“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坚持。每次锻炼完,我的心情就特别好。”

“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开朗,愿意运动。每天保持乐观的心态,对自己对家人都有好处。在市区工作的女儿、女婿每次看到我锻炼,就会给我拍照、拍视频,还说我是他们心目中的“达人老妈”。”说到这时,阙太瑛一脸惬意。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