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音乐

[才艺圈]爱音乐的小男孩

2016-12-20 09: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记者 董莉莉 文/图 腼腆的王冠杰喜欢声乐。王冠杰今年8岁,就读于驻马店实验小学。他喜欢音乐。近日,王冠杰告诉记者,学习音乐,让他感触最深的是自我修养得到了提

□晚报记者  董莉莉  /

yuanzh161269.jpg 

腼腆的王冠杰喜欢声乐。

王冠杰今年8岁,就读于驻马店实验小学。他喜欢音乐。近日,王冠杰告诉记者,学习音乐,让他感触最深的是自我修养得到了提高,并且能在艺术中抒发自己的感情。

台下是一个文静的男孩

“冠杰从小就对声乐情有独钟。在声乐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他参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比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王冠杰的妈妈告诉记者,虽然王冠杰在台上肆意挥洒,在台下却是一个文静的男孩。

王冠杰的妈妈这样形容自己的儿子:比较慢热,但很真诚,虽然有一些腼腆,但人缘很好。他不是特别幽默,却让人感觉很舒服。他不是很健谈,但会认真聆听别人的喜怒哀乐。

王冠杰用自己的交流方式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热心的王冠杰给记者简单介绍了他的学校、老师和同学。虽然话不多,但他一直在微笑,并耐心回答记者的问题。

从小就喜欢音乐

“儿子从小就对音乐特别敏感,听到音乐就高兴。看到孩子真心喜欢,我们就给他报了兴趣班,进行专业系统地学习。”王冠杰的妈妈告诉记者。

雨果曾经说过:“开启人类智慧宝库的有三把钥匙:一把是数字,一把是字母,一把是音符。”语言是左脑思维,音乐是右脑思维,唱歌时左右脑同时应用。学习声乐,不仅能让人心情好,还能够锻炼人的右脑,增强右脑的能力,提高孩子智商。

王冠杰的妈妈说,学习声乐很辛苦,需要勤奋。唱歌时,要由呼吸控制,而要做到控制自如,没有捷径,只有日复一日地练习、坚持。当别的小朋友在公园玩耍的时候,王冠杰在练习控制呼吸;当别的小朋友看电视的时候,王冠杰还在练习控制呼吸。就这样,王冠杰坚持着。

学习成绩很好

在学习音乐方面,王冠杰让爸爸妈妈骄傲。在学习成绩方面,他更是如此。

王冠杰的妈妈表示,王冠杰的成就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积累获取的。他面对困难不退缩,勇敢前行,不断超越自己。

放学回家后,王冠杰喜欢坐在书桌旁看书、写字。虽然只是个年仅8岁的小男孩,他却擅长发现生活中的美,喜欢在周末和假期出去走走、看看,体验生活中的种种乐趣,丰富自己的生活经验。这样的他不仅深得爸爸妈妈的喜爱,也得到了老师、朋友的喜爱。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擅长与不擅长的,就像王冠杰。他在声乐和学习方面表现得很好,但在交际时有点儿不善言辞。但这又如何?他依旧有朋友。有人喜欢他、爱护他,他也并没有为此而感到自卑。王冠杰告诉记者,只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真诚对待身边的人,就会没有人不喜欢你。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