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驿城区畜牧局确保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2017-01-23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王朝朝)春节即将来临,驿城区畜牧局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

本报讯 (记者 王朝朝)春节即将来临,驿城区畜牧局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健全完善监管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负面清单,扎实推行“划片分区、定人定责、定点监管”机制,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确保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加强风险排查,加大集中治理力度。加大巡查和风险监测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进行专项整治。一是强化“瘦肉精”整治,严厉打击生猪注入沙丁胺醇保水增重、牛羊喂“瘦肉精”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持续推进生鲜乳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奶牛散养户和不合格生鲜乳处理的监督管理,强化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监管,严厉打击生鲜乳生产、收购和运输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大兽用抗菌药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禁用和假劣兽药、超剂量超范围滥用兽药、兽药中乱添加非处方成分等不法行为,坚决捣毁制售假兽药黑窝点。四是深化饲料专项整治,重点加强饲料生产中使用药物添加剂的规范管理,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商品饲料和自配料中超范围、超剂量、跨阶段使用药物添加剂及使用“三个目录”以外的任何物质生产饲料的不法行为,严禁生产、销售、使用霉变、过期的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五是严打“注水”行为。落实好屠宰企业“一标两书两制”措施,严格入场查验及出场登记,严格执行待宰静养、肉品品质检验、无害化处理等制度,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防未经检验、检疫产品流向市场或加工场所。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尤其是对于活猪或猪肉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等涉嫌违法行为的企业,要列为重点,严密布控,突出监管。六是严查私屠滥宰。以城乡接合部、私屠滥宰专业村(户)、屡打不死的顽固窝点等为重点,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和不定期抽查,集中查处一批违法分子,端掉一批黑窝点。

开展监督抽查,切实做到检打联动。对畜牧龙头企业、无公害获证企业、被列入重点监控对象的兽药和饲料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抽查。强化检打联动,对监督抽查和执法监督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以及生产、销售和使用违禁药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

严格应急值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落实领导带班、一线值班、信息报告、应急事项初始处置等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防范和应急准备。加强对各类舆情信息的动态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早处置。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安全生产和科学消费。采取综合治理与宣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行业督促指导兽药、饲料、屠宰场(户)、生鲜乳收购站、生鲜乳运输车、养殖场(户)等涉牧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对兽医实验室的监督管理,重点完善有毒有害物质监督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