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市林业局新年新景开新局

2017-02-09 07: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树先进 说工作 谋新篇市林业局新年新景开新局 本报讯 (记者 温培雅 通讯员 郑付来)西平县、遂平县、泌阳县3个县的林业局被授予2016年度林业工作优秀单位称号;确山

 树先进 说工作 谋新篇

市林业局新年新景开新局

       本报讯 (记者 温培雅 通讯员 郑付来)西平县、遂平县、泌阳县3个县的林业局被授予2016年度林业工作优秀单位称号;确山县、驿城区2个县(区)林业局和板桥林场、乐山林场被授予2016年度林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6上午,我市林业局长会议在市林业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林业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市林业工作,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林业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部署了2017年工作。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林业系统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平台,以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大力推进造林绿化,不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省林业厅和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是实施我市“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之年,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以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增绿增质增效为基本要求,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为建设美丽驻马店作出积极贡献。

深入推进创森工作。2017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完成造林106.3628万亩,其中防护用材兼用林75.5816万亩,新建完善农田防护林400万亩、折合造林面积 9.9749万亩,通道绿化6.3724万亩,水系1.758绿化,经济林建设6.4604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5.4655万亩,美丽乡村0.825万亩。中心城区2017年实施道路绿化357.2万平方米、游园绿化19.4万平方米、水岸绿化270.8万平方米

全面深化林业改革。积极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严格保护森林资源。严格执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定额管理制度,从严控制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进一步加大对乱砍滥伐、无证运输木材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木材经营加工单位台账的建立,督促合法经营加工,严厉打击非法收购无证木材。督促指导各地严格执行林木采伐限额管理制度,林木凭证采伐率、全年办证合格率在95%以上。按照“重程序,严把关”的要求,认真审核占用征收林地报件,杜绝林地非法流失,占用征收林地审核率在100%以上,抓好被占用征收林地的异地植被恢复工作。继续抓好《种子法》的宣传贯彻,全面推进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抓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全面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按照全国绿化委员会要求,全面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和保护工作。强化自然保护区内违法项目的排查整改,严格查处违规开矿、采砂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

全力做好灾害防控。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管理。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逐步完善以国家级和省、市级监测站为主导的监测网络体系建设。

进一步强化科技兴林。继续加大林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力度。深入开展科技下乡活动。针对林业生产和广大林农对科技的需求,进一步做好林业送科技下乡活动和专业技术人员及林农的技术培训工作。建设新示范园区。新建1个林业科技示范园区,新制定1项林业技术标准或完成1项县级以上科技部门组织鉴定的林业科技成果。积极做好林木种苗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加大林木种子、苗木市场管理,依法生产、经营和销售苗木,加强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工作,确保林木种苗质量。

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突出规模。切实抓好速生丰产林、外资造林、苗木花卉和经济林等工程项目的建设。优化结构。充分利用我市林业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林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以森林资源培育为基础、以精深加工为带动、以科技进步为支撑的林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根据各地资源情况,整合优势资源,以基地建设为载体,按照以林为主、保护第一,集约经营、规模发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加大林下经济开发力度。

积极推进储备林项目建设。到2020年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930万亩以上,建设一批木本油料、特色经济林、苗木花卉等规范化生产基地,推进森林旅游、湿地保护等项目建设。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市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党员干部“四个自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按照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的要求,市林业局纪检组、监察室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林业系统行政执法、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关口前移,跟踪问效。目前,这项目工作正在积极谋划中。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