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法国“空饷门”发酵 极右翼政党总部遭搜查

2017-02-22 07:4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sy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20日证实,位于首都巴黎市郊的该政党总部当天夜间遭到突击搜查,搜查与该党主席玛丽娜·勒庞的“空饷门”丑闻有关。  勒庞身为欧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20日证实,位于首都巴黎市郊的该政党总部当天夜间遭到突击搜查,搜查与该党主席玛丽娜·勒庞的空饷门丑闻有关。

  勒庞身为欧洲议会议员,涉嫌让自己的保镖和助理等非欧洲议会工作人员从欧盟领取薪水,正受到调查。这是过去一年来,国民阵线总部第二次因此案遭到搜查。

  法国总统竞选之际,勒庞、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等主要候选人相继曝出空饷丑闻,引发民众不满。多座城市19日爆发示威游行,抗议腐败现象。

  【突击搜查总部】

  国民阵线副主席弗洛里安·菲利波20日告诉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国民阵线总部当晚遭到突击搜查。该党涉嫌骗取欧洲议会为20人发放议员助理工资,而这些人实际上一直为国民阵线、而非欧洲议会工作。

  欧盟委员会下属独立调查机构欧盟反欺诈局注意到这一空饷现象,大约一年前展开调查。根据规定,能领取欧洲议会工资的议员助理,必须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法国斯特拉斯堡或卢森堡的欧洲议会办公地点实际供职。

  初步调查显示,勒庞的保镖蒂埃里·勒吉耶201110月至12月期间领取欧洲议会发放的4.15万欧元(约合30.2万元人民币)薪酬,填报的则是议员助理身份;勒庞的助手凯瑟琳·格里泽长期在法国工作,却在2010年至2016年从欧洲议会领薪近29.8万欧元(216.9万元人民币)。

  欧盟反欺诈局曾透露,勒庞向欧洲议会递交了一份完全虚构的议员助理雇佣合同,给欧洲议会带来不必要的支出

  除勒庞外,国民阵线另外3名成员也正被欧洲议会追讨冒领的款项,总计大约60万欧元(436.9万元人民币)。其中,勒庞之父、国民阵线创始人让-马里·勒庞涉嫌2009年至2014年期间骗取欧洲议会为其助手发放工资,被要求退还32万欧元(233万元人民币)。

  【追讨冒领工资】

  根据欧盟反欺诈局调查的报告,欧洲议会共向勒庞追讨34万欧元(247.5万元人民币),且要求她于21日前先期支付29.8万欧元(216.9万元人民币)。

  不过,截至21日,勒庞未能支付首批款项。这意味着,欧洲议会将从本月开始从勒庞的薪酬中扣除相关费用,并冻结她的津贴和有关经费。据英国《卫报》报道,勒庞每月收入将减少7000欧元(5.1万元人民币)。

  勒庞否认腐败指控,声称她不受欧盟委员会待见,欧盟反欺诈局针对她的调查带有歧视性。

  菲利波20日表示,调查人员当天搜查该党总部,意味着大约一年前的类似搜查并未找到实际证据。他谴责反腐调查意在给勒庞抹黑,从而影响她竞选总统。

  根据20日发布的最新民调,勒庞有望在423日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以27%的支持率领先,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中右翼阵营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分别获得20%;而在57日第二轮投票中,勒庞则可能败北,以42%58%输给马克龙,或以44%56%输给菲永。

  针对多名总统候选人缠身腐败丑闻一事,法国民众感到不满,多次举行抗议示威。在巴黎等多座城市,不少民众19日走上街头抗议腐败现象。

责任编辑:syy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