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国际油价陷上下两难境地

2017-02-28 16: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去年1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此协议试图缓解过去三年市场供应过剩状态,让原油市场重新回归平衡。协议达成后,美国原油投机性多头

  去年1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此协议试图缓解过去三年市场供应过剩状态,让原油市场重新回归平衡。协议达成后,美国原油投机性多头仓位创历史最高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等诸多影响市场供需平衡的不确定因素犹存,原油价格最近徘徊于51-55美元之间,显示出投资者正处于观望阶段。数据显示,北京时间2月27日18时,芝商所(CME)旗下NYMEX原油期货交投最为活跃的4月合约价格报每桶54.51美元,较前一日涨幅近1%。

  去年11月30日OPEC达成减产协议,承诺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将减产近120万桶/日,行动期限为6个月,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承诺配合减产近60万桶/日。

  令市场感到吃惊的是,OPEC本次遵守协议的情况为历来最好,而拖延最为严重的产油国阿联酋和伊拉克,也都已承诺将迎头赶上以完成减产目标。国际能源署(IEA)称,OPEC在1月的减产完成率达到90%;根据路透对平均产量调查的结果,减产完成率在88%。

  虽然OPEC成员国努力减产,但美国原油产量不断上升,令市场对回归供需平衡存有疑虑。根据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美国活跃钻井平台连续五周增加,最近16周有15周增加,钻井平台总数创2015年10月以来新高,较去年5月低位上升超过80%。

  截至2月17日,美国原油库存升至51868万桶,创1982年以来新高。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美原油今年产量将增加1.3%,至900万桶/日,明年上升3.3%,至930万桶/日;美国页岩油3月产量或达到487万桶/日,创去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如果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大幅增加,接下来几个月很可能抵消OPEC大部分减产。

  业内人士表示,受OPEC减产行动的推动,今年油价不断走高,但这也促使没有参加减产的美国页岩油产商重新推高产量,事实证明这种预期似乎正得到印证。在过去的39周内有35周录得增加,美国产油商累计增加了286座石油活跃钻井,这是2014年中以来最长的增加周期,令油价多空激战激烈,目前原油市场现在正处于观望模式中。

  巴克莱分析师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北美供应量上升,且预计明年OPEC产量将“强劲反弹”,该行将2018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期下调10美元,至每桶67美元。

  浙商期货表示,目前油价陷入尴尬的震荡境地,在基金净多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也未能突破震荡区间。如果没有新的利空,油价低波动率以及窄幅震荡的走势或仍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记者 官平)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