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书法

张万庆书法与陶瓷书法作品选

2017-03-03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张万庆书法与陶瓷书法展”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晚报记者 王慧玲 文/图 张万庆书法与陶瓷书法展剪彩仪式。本报讯 3月1日上午10时,由河南省文化厅主

wangy17031.jpg 

wangy17034.jpg 

wangy17036.jpg 

wangy17032.jpg 

wangy17035.jpg 

 wangy17033.jpg

“张万庆书法与陶瓷书法展”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

□晚报记者   王慧玲   /

wangy17037.jpg 

张万庆书法与陶瓷书法展剪彩仪式。

本报讯   31日上午10时,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张万庆书法与陶瓷书法展”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张万庆先生书法、陶瓷书法作品700余件,均为张万庆先生退休以后的创作成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张万庆先生的代表作和富有学术文化价值的部分作品;二是首次面世的茶文化书法的部分作品;三是陶瓷书法的部分精品。

张万庆先生1938年出生于汝南县,毕业于河南大学,先后在展览馆、博物馆、艺术馆和画院从事专业美术、文物和古钱币研究近30年,曾任河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河南省中国画院院长。

张万庆先生是当代碑派书风的代表人物。他的书法真、草、隶、篆,多彩多姿;构思精道,富于想象;技法多变,主次分明;爨体作品,刀劈斧琢,美在法外。为了彰显张万庆先生的书法成就和敬业精神,国家文化部于1997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破例为他主办了“张万庆书法篆刻作品展”。他为中央电视台题写的行书“夕阳红”;以和谐为主题的篆书“家”;亦书亦画的篆书“和”,流传海内外。

       1998年,张万庆先生退休后,打破“人过40不学艺”的世俗,提出“人过六十适学艺,年逾花甲方迎春”理念,并亲自实践。从6070岁,张万庆先生花费10年时间,隐名埋姓深入到全国14个陶瓷厂家,从学徒做起,在陶瓷上进行书法探索,提出了“陶瓷书法”新概念,并创作出5000多件陶瓷书法作品。其创作的陶瓷书法,无论就其数量之多和探索之新均被书法界和陶瓷界双方公认为“中国陶瓷书法第一人”。从7080岁,张万庆先生又创作出版《两字书法集锦》《龙文化书法集》《佛文化书法集》《客家文化书法集》《天中文化书法集》《淮安文化书法集》《书法小品集锦》《茶文化书法集》等书法作品专辑及《说东道西》《友情的小溪》《散落的小花》韵文集、楹联集、诗词集等专著10余部。他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位艺术家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