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韩美启动最大规模联合军演

2017-03-06 08: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sy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韩美史上规模最大的系列联合军演如期揭幕,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B-52战略轰炸机、核动力潜艇等先进装备武器悉数上阵,搅得东亚不得安宁的“萨德

韩美史上规模最大的系列联合军演如期揭幕,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B-52战略轰炸机、核动力潜艇等先进装备武器悉数上阵,搅得东亚不得安宁的萨德反导系统也将首次出现在模拟军演之中。

  东北亚局势原本复杂敏感,而韩美军演俨然从第一天起就使朝鲜半岛陷入剑拔弩张的紧张氛围,无异于再次地给东北亚焦灼的烧烤模式增添燃料。

  韩美秀军事肌肉 能否镇得住朝鲜?

  此次关键决断”“秃鹫军演为期两个月,从3月1日开始,到4月30日结束。分析认为,今年的联合军演规模将创下历史之最。

  首先,从参演人数来看,日本共同社称,去年韩美军演创纪录地约有31.7万人参加,而今年的规模将超过去年。

  其次,从武器装备来看,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将参演,而驻扎在驻日美军基地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也有可能来韩,届时韩国周边将罕见出现美国两大航母同时参加军演的景象。除此之外,在美国关岛部署的B-1B战略轰炸机和B-52远程战略轰炸机,以及驻日美军基地的F-22F-35B等隐形战机都非常有可能来韩参加此次联合军演。

  再次,从演习内容来看,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说,联合军演是假想朝鲜半岛爆发全面战争,美军如何快速抵达半岛,及韩美军队如何协作反击,实战性极强。

  就在演习启动的当天,韩美两国国防部长对朝鲜发出强烈警告。美国防长马蒂斯称,美国协防韩国的决心坚定不移,以压倒性态势粉碎一切核攻击。韩国防长韩民求也表示,演习对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发挥关键作用,今年有必要实施最高强度的联合军演。

  对此,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表示,美韩强行举行侵朝核战争演习,朝鲜军队将采取超强硬反制措施予以应对,朝鲜武装力量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其中包括二三月份举行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和八九月份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朝鲜一直把韩美军演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此次军演规模空前,势必会更加刺激朝鲜的紧张神经,不可避免地给半岛的和平稳定带来不利影响。韩联社评论说,从韩美军演第一天起,朝鲜半岛便进入剑拔弩张的紧张局面。

  萨德借军演入韩 矛头究竟指向谁?

  此次军演除了规模之大,还有一个敏感话题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萨德

  为了给部署萨德找借口,今年韩美联合军演还假设萨德派上用场。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演习将包括利用萨德拦截朝鲜导弹的假想。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王生认为,韩美两国很有可能用军演这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方式,让萨德顺势留在韩国。一旦萨德入韩成为既成事实,就很难再改变这一状况了。

  虽然韩美口口声声说布署萨德是用于拦截朝鲜导弹,但这显然是自欺欺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表示,萨德系统的X波段雷达可能形成对中国的严密监视,其2000公里的探测范围将把中国的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的部分地区收入囊中,中国所受到的战略威胁不言而喻。

  另外,对俄罗斯而言,萨德将使其东西腹背受敌。几年前,美国曾以应对伊朗核威胁为由在东欧布署反导系统,现在又如法炮制以朝鲜为由在韩国布署萨德,美国的目标显而易见,而俄罗斯也决不会坐以待毙。

  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局势下,韩联社担心中俄朝会否形成针对韩美萨德的同盟?,并分析说,随着韩美持续推进萨德部署进程,中俄朝有可能共同加以应对。

  虽然美韩互通款曲,互相利用,但毕竟利益诉求不一样。韩国追求的是安全感,美国谋求的是地区领导力。东北亚堪称大国博弈的交汇之处,各种关系盘根错节,如今萨德极有可能破坏东北亚原有的和平局势,大国角力之下,韩国的安全也无从保障。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萨德入韩必将使东北亚危机四伏,韩国又怎能明哲保身?

责任编辑:syy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