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法大选再反转:菲永连受重创 朱佩卷土重来?

2017-03-06 08: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sy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3日因“空饷门”连受重创,其竞选经理和发言人双双辞职,而某个中间派政党也宣布不再支持他。  尽管要求他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3日因空饷门连受重创,其竞选经理和发言人双双辞职,而某个中间派政党也宣布不再支持他。

  尽管要求他退选的呼声高涨,但是菲永拒绝放弃。他打算4日宣布政策主张,5日在巴黎市中心举行竞选集会。

  【周末奋力一搏】

  菲永打算4日借庆祝63岁生日之际,向选民公布他的政策主张。此前,他曾承诺有意裁减50万个公职岗位,以削减公共开支。然而,随着空饷门丑闻曝出,不少人质疑菲永的公信力。

  法国《鸭鸣报》曝料称,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在15年内以议员助理身份领薪至少68万欧元(约合498万元人民币),菲永的儿子和女儿也曾从议会领取薪酬,但实际上3人均为吃空饷

  菲永1日证实,他将为此受到指控,但表示仍会继续竞选。菲永此前宣称,一旦受到指控,他会退出选举,但如今改口。在一则网络视频中,菲永号召选民参加5日在埃菲尔铁塔附近举行的竞选集会,并表示只有他才能重振法国

  菲永抨击司法不公,声称左翼政敌在背后捣鬼,以致他遭到政治暗杀。菲永的这番表态,招致党内外抨击。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批评菲永称,成为总统候选人并不意味着菲永有权怀疑警察和法官的工作

  法国奥多克萨调查公司3日民调显示,大约70%的调查对象认为,菲永在面临涉腐指控情况下仍然竞选总统是错误的

  【或被朱佩顶替?】

  菲永3日连失两员大将,分别是发言人蒂埃里·索莱尔和竞选经理帕特里克·斯特凡尼尼。

  过去数月间,菲永竞选阵营已有多名关键人物辞职,包括两名副主任、财务官、和外交事务负责官员等。据英国《卫报》统计,索莱尔和斯特凡尼尼的辞职,意味着已有至少100名政坛人物放弃支持菲永竞选。

  此外,民主派与无党派联盟(UDI)1日表示暂停支持菲永。民主派与无党派联盟领袖让-克里斯托夫·拉加德3日向《法兰西西部报》证实,该党将不再支持菲永,我们要求共和党撤换候选人,如果他们不照办,我们将无法继续与之结盟

  去年11月,菲永击败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前总理阿兰·朱佩等竞选人,赢得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舆论看好的下任总统。然而,受空饷门影响,菲永的民意支持率下滑,要求他退选的呼声不断高涨。

  朱佩团队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4日透露,朱佩已做好准备,随时可顶替菲永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不过,朱佩提出的条件是,菲永必须决定退选,右翼和中间阵营……必须团结在他(朱佩)身后

  法国总统选举定于4月23日举行第一轮投票;若无人获得多数选票,则将于5月7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根据规定,参选者最迟要在3月17日前递交申请表。眼下,朱佩是否会重返选战备受关注。

  根据3日一项民调,如果朱佩顶替菲永参选,将可获26.5%的支持率,略胜于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25%;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获24%,位居第三。

责任编辑:syy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