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欧盟拟成立军事指挥中心 寻求更多安全合作

2017-03-06 14: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sy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欧盟28个成员国的外长和防长将于6日在布鲁塞尔作出决定,是否成立被称为“军事计划与实施能力”(MPCC)的联合防务指挥中心。  路透社称,该指挥中

   欧盟28个成员国的外长和防长将于6日在布鲁塞尔作出决定,是否成立被称为军事计划与实施能力(MPCC)的联合防务指挥中心。

  路透社称,该指挥中心的成立将具有象征意义,显示出欧盟各成员国寻求更多安全和防务合作。

  【紧密合作】

  该指挥中心一旦成立,将于今年春天开始正式运转,负责指挥欧盟目前在马里、索马里和中非共和国的军事训练任务。未来它还可能负责以构筑和平、解除武装为目的的军事和民用任务。

  据英国《卫报》报道,欧盟现有以军事力量执行的军事和民用任务共16项。

  这一指挥中心由大约30人组成,将在欧盟布鲁塞尔的外交政策部门办公。领衔团队的很有可能是目前在欧盟外交部门工作的军事人员负责人。

  指挥中心如果成立,将标志着欧盟向更紧密的防务联系迈出象征性的一步。这一决定需要全部欧盟成员国同意才能通过。

  【敏感问题】

  多年来,建立更紧密的防务合作在欧盟都是敏感问题。随着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及面对极端组织日益滋生的威胁,这一问题才被提上了欧盟日程。

  这个问题的敏感性从一个头衔就能看出:欧盟各国对指挥中心的负责人应该被称为司令还是主任曾有过大量讨论,最终将头衔定为主任

  去年12月,欧盟领导人同意寻求建立一个在战略层面具备永久性行动计划和实施能力平台的方法,以改善欧盟应对冲突和危机的能力。

  作为欧盟中的重要军事力量,英国此前一直反对成立欧盟军事总部。随着英国公投脱欧,这一理念重新被德国和法国提出。

  按《卫报》说法,长期对欧盟防卫问题持怀疑态度的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此次支持成立指挥中心,因为他认为现在欧盟缺乏指挥控制

  而按路透社说法,欧盟和北约成员国波兰则对指挥中心成立后会削弱北约在欧洲地区的行动表示担心。

责任编辑:syy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