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德总理默克尔将就大众“排放门”丑闻作证

2017-03-07 07: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sy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预计本周就德国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作证。默克尔是德国汽车业坚定支持者。  美国道琼斯新闻社5日报道,德国议会届时将聚焦默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预计本周就德国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作证。默克尔是德国汽车业坚定支持者。

  美国道琼斯新闻社5日报道,德国议会届时将聚焦默克尔与大众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之间的密切关系,以及她2010年4月参与的一次会晤,对象包括时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科尔斯。默克尔当时对加州柴油排放标准表示不满。

  德国议会去年7月成立一个委员会,以判定默克尔及其政府是否在排放门事发前多年就知晓大众柴油发动机存在相关问题。默克尔政府曾对此予以否认。

  大众排放门2015年在美国引爆。当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认大众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标准过关,平时行驶时却大排污染物,有些车甚至排放超标40倍。

  大众随后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排放门涉及大众、奥迪、西雅特等多个品牌。

  大众已经在美国承认欺诈罪名,同意支付将近250亿美元罚金和赔偿。一名大众员工已就共谋指控认罪。另一名员工仍处于拘押中,官司尚未宣判。多名身处德国的大众前员工和现员工在美国被控共谋。

  【为汽车代言】

  默克尔预计8日在议会作证。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尼科尔斯定于6日使用视频作证。

  道琼斯新闻社报道,2010年4月,施瓦辛格在加州洛杉矶国际机场与默克尔会面,然后驱车带她去吃工作餐,公开称赞她推行的经济政策。尼科尔斯也参加了这次闭门会见。

  尼科尔斯2015年说,默克尔当时向自己抱怨,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正在使用非常严格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制毁掉德国汽车制造商

  尼科尔斯当时说,默克尔告诉她,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提出的排放目标不现实,德国车企生产的柴油车根据现在的草案无法达标,加州提出的放排标准将把德国车企有效关在市场之外

  尼科尔斯说,她当时对默克尔的激烈反应感到震惊。

  她说:我感到非常惊讶,默克尔甚至知道有关德国车企具体到氮氧化物问题的一切。无论之前或之后,我都未遭遇过政界人士关乎我州环境法的类似干预。

  默克尔一名发言人拒绝评论这次加州会晤。

  德国议会同样对2015年9月默克尔与温特科恩的一次会面产生兴趣。这次会面发生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即大众排放门丑闻公之于众前数天。

  温特科恩今年1月说,他2015年9月宣布辞去大众首席执行官职位前,曾与默克尔短暂通话。但无论温特科恩还是默克尔,都未披露两人相关对话的细节。

  默克尔曾多次为德国汽车行业挺身而出。其中,被媒体广泛报道的一件事发生在2013年。她赢得时任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支持,推翻欧盟对新车设置更严格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她的这一举动虽然帮助了德国车企,却陷英国车企于不利。

  默克尔计划本月访美。道琼斯新闻社报道,德国车企希望她向美国施压,不要出台限制汽车类产品自由贸易的措施。

责任编辑:syy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