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周边游

奇石林立的马鞍石山

2017-07-07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晚报记者 王莹 通讯员 王有震 文/图 飞鸟。 蛤蟆石。 “杀人场”。 楼房沟村。 小石潭。 娃娃山与小铜山。 那是白龙马遗落在人间的马鞍?那是调皮侧卧

 □晚报记者   王莹   通讯员   王有震   /

reny1707222.jpg 

飞鸟。

reny170717.jpg 

蛤蟆石。

reny170718.jpg 

“杀人场”。

 reny170716.jpg

楼房沟村。

reny170720.jpg 

小石潭。

reny170715.jpg 

娃娃山与小铜山。

reny170719.jpg 

那是白龙马遗落在人间的马鞍?那是调皮侧卧的猴子?那是蹲坐威武的雄狮?那是趾高气扬的雄鸭?那是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座嵯峨黛绿的马鞍石山,这里风景秀丽,奇石林立,云雾缭绕,草木葱郁,山花簇簇,像极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画。

马鞍石山坐落在泌阳县马谷田镇东北方向10公里处,该镇小李庄村是通往马鞍石山的必经之路。620日,决定一睹马鞍石山芳容的记者与小李庄村上河村民组组长王友取得联系。60岁的王友热情好客,他告诉记者,山路不陡,却很颠簸,汽车无法通行,他从村里借来一辆机动车,在村口等候记者的到来。

这一天的午后,透蓝的天空像下了火,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烤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没有一丝风,所有的树木都没精打采地低着头。王友借来的机动车里放着几个塑料板凳,记者猛地坐上去,烫得立马有想跳起来的冲动。

由上河向东三公里就是马鞍石山。机动车在坎坷不平的山路上费力地向前爬着,剧烈地上下跳动、左右摇晃,简直像跳摇摆舞一样。

“前面小河里有个鸭子石,马上就到,我带你们去看看。”机动车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隆”声,王友只得大声和我们对话。

机动车在路右侧的小溪边停了下来。下车后,记者发现小溪的水清澈见底,不由捧起一捧,喝了下去。溪水真凉,进入口中,一种甘甜和凉爽直沁肺腑,全身有种说不出的畅快,暑气消失了不少,溪边偶尔有清风吹来,风中还夹带着丝丝香气。

“快看,那就是鸭子石。”随着王友的指引,记者看到一块很大的形似鸭子的石头。憨厚的王友为了让记者看到石鸭的全貌,费力地徒手将石鸭周围的杂草清理干净。不错,还真像是一只趾高气扬的大雄鸭。

记者踩着河中的石头向前走,由于两块石头之间的距离很宽,而且石头不稳定,记者只得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向前挪。没走几步,便见到一个小瀑布,原本平缓的水流在这里变得湍急,发出哗哗的声音。攀着乱石向四周望去,眼前一片明艳,在小溪两旁开放着无数的花,红的、粉的、黄的、紫的……香味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你看,这像不像一只癞蛤蟆?”王友指着一块石头问道。

“好逼真哦。它是在想着怎么才能吃到天鹅肉吗?”记者惊呼道。

“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前面有个‘杀人场’倒是有点儿传说,要不要去看看?”王友问。

“那还等什么,快去看看吧!”记者迫不及待地先行出发了。

“杀人场”是一块直径8米的石头,外高里低,呈盘状。据王友讲,这个“杀人场”但凡下雨天接点水,待天睛被太阳照射后,水就会变成红色。“没有人能解释这是为什么,相传,这里曾是李自成安营扎寨的地方,李自成曾经在这里杀过人,估计是血液流到石块里了。原来这是一整块石头,现在风吹日晒的,不知道啥时候裂成几块了。”王友向记者解释道。

离开“杀人场”再一直往前走,就到了一个叫楼房沟的村庄,这个村庄的房屋都是泥胚房,村里只剩下一户人家,其余的村民都搬到上河村居住了。王友告诉记者,站在楼房沟里看马鞍石最清楚。

那是白龙马遗落在人间的马鞍吗?如果是,怎么继续驮着唐僧取经呢?难道没有发现吗?如果发现了,那它为什么不回来寻找呢……大自然的杰作,任凭记者开动脑筋,展开想象的翅膀,而那或散落、或矗立在山上的石头,千万年如一日,见证着世事的更迭变幻。

这里,花,鲜艳而不妖娆;香,浓郁而不腻人;水,碧波荡漾、潺潺流动;鸟,时而掠出水面,时而高飞。这里,色彩分明、动静结合,处处充满着韵律、希望和无尽的想象。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