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民俗文化

喜欢唱歌跳舞的“老小孩”

2017-07-11 07: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保持这个姿势,最大限度地将头抬起来,同时还要注意挺胸收腹,手臂向外甩时要用力……”昨日上午,在市乐山大道北段一商场门前的空地上,王起源正在指导队员练习太极扇,无法看出他已经81岁了。

“对,保持这个姿势,最大限度地将头抬起来,同时还要注意挺胸收腹,手臂向外甩时要用力……”昨日上午,在市乐山大道北段一商场门前的空地上,王起源正在指导队员练习太极扇,无法看出他已经81岁了。

王起源是驿城区雪松街道地矿院社区居民。出于对文艺的爱好,他担任了夕阳红合唱团团长、气功站点负责人、社区舞蹈队组织者。多年来,在王起源的带动下,很多社区居民享受着唱歌跳舞带来的乐趣。

yaohf170738.jpg 

王起源在练习太极扇。

 

□晚报记者         张丽丽   /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

王起源是河南省地勘五院的退休职工。他的妻子樊淑贤也是本单位的职工,两人于1984年来到驻马店。从那时起,王起源就利用工作之余跟别人学习健身气功、舞蹈、唱歌等。

“我上学的时候就学会了唱红歌和扭秧歌。到驻马店后,我发现这里的文体活动开展得比较多,并且在省里非常有名,便经常到老年大学学习,唱歌和跳舞的技术日益增长。”王起源说。

王起源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比上班时还要忙碌、充实,健身气功、太极扇、交谊舞等从来没有丢过,现在他还参加了合唱团。

 

加入多个艺术团队

在地矿院社区,王起源的健身气功练得非常好。在他的带动下,有很多人加入。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练习,王起源向有关部门申请了健身气功站点,并主动承担起站点的各项工作。如今,练习健身气功的人越来越多,他每天都会组织大家共同练习。

除了负责健身气功站点的各项工作外,王起源还担任夕阳红合唱团团长、社区舞蹈队负责人等职务。每个艺术团都聚集着充满爱心、多才多艺的退休职工。因为良好的口碑,吸引了一些中年人加入,为艺术团增添了新鲜血液。

为了让艺术团更好地发展,王起源费尽了心思。练习健身气功没有场地,他就带领大家到广场和空场地练习;排练舞蹈没有道具,他自己掏腰包买回来;唱歌需要电子琴配乐,他从家里带过去。

因为他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各个艺术团的蓬勃发展。如今,这些艺术团活跃在社区里,经常参加市里、省里组织的活动,团员也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

 

唱歌跳舞让他年轻

王起源今年81岁,头发全白了,但是他的心态年轻,整个人显得特别有精神。“虽然年纪大了,但并不代表我的生活就得枯燥乏味。现在每天唱唱歌、跳跳舞、练练功,不但心情好了,人也变得年轻了。”王起源说。

练健身气功、跳交谊舞、弹琴唱歌,这是王起源的日常生活。朋友们常说他是闲不住的“老小孩”。不管社区或单位有什么文艺活动,他总会第一个报名参加,交给他的每一项任务,他都会想方设法完成。

对文艺的热心和执着,让王起源收获了很多人的尊敬和爱戴,就连妻子也常常赞美他。“我和老王都喜欢文艺,他对待文艺的态度和精神让我感动。虽然我因为有腿疾不能参加活动,但是我会支持他、鼓励他。”王起源的妻子樊淑贤说。

目前,王起源所在的夕阳红合唱团正在排练歌曲《情对祖国讲   爱对祖国说》和《思念》,为到省里演出做准备。王起源每天更加忙碌了,但是并没有因此显得疲惫不堪,反而显得更年轻了。

王起源告诉记者,他不喝酒不吸烟,唯一的爱好就是唱歌跳舞,即使再忙也甘之如饴。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