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民俗文化

为舞痴狂

2017-07-28 06: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令令老师,你什么时候再教我们啊,我们还想上你的课。”每次下课,孔令令都要被学生们围住,大家都不舍得下课,拉着她的手不肯松开。“每天看到这些孩子天真的笑脸,我都不忍心下课,希望再多教他们一会儿。”孔令令笑着说。

yaohf1707139.jpg 

(资料图)

 

“令令老师,你什么时候再教我们啊,我们还想上你的课。”每次下课,孔令令都要被学生们围住,大家都不舍得下课,拉着她的手不肯松开。“每天看到这些孩子天真的笑脸,我都不忍心下课,希望再多教他们一会儿。”孔令令笑着说。

□晚报记者   高琳琳 

喜欢跳舞的女孩

昨日上午,记者在驿城区人民街道中山社区见到了孔令令,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阳光女孩。孔令令出生于1991年,从小喜欢跳舞,在父母的支持下,先后学习了民族舞、拉丁舞和现代舞。

“父母希望跳舞只是我的业余爱好,主要精力还应放在文化课上。”孔令令告诉记者,由于她的表哥和表弟都是学跳舞的,三个人暗暗下定决心,不仅要把舞跳好,还要把文化课学好。

跳舞虽然塑造体形,但也是件很辛苦的事。孔令令感慨道,老师管得非常严,如果谁的动作不标准或者做错了,被发现就要受罚。她9岁才开始学习跳舞,当时身体条件不是很好,劈叉和下腰的动作都做不了。为了能跳舞,她强忍着泪水和疼痛一遍遍地练习。

父母看到女儿这么辛苦有些不忍心,就常常问孔令令:“喜欢学跳舞吗?”“喜欢!”“学跳舞累吗?”“累!”“那咱以后不跳了。”“不行,我要跳。”虽然很累,但是孔令令还是坚持着,每天至少有两个小时待在舞蹈室,回到家还主动找一些舞蹈视频跟着跳。

读初中时,因为学习紧张,孔令令被家人禁止跳舞。为了能一直跳下去,毕业时她选择了喜爱的舞蹈,放弃上高中进入中专学习。但是孔令令并没有放弃大学梦,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该校2006届毕业生里唯一考上郑州大学的学生。

 

到偏远农村支教

2013年,孔令令从郑州大学音乐表演专业毕业。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她,做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惊讶的决定:去偏远农村支教。

“站在四面透风的教室里,面对着讲台下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认为自己有义务去帮助他们。”孔令令说,她到确山县石滚河镇袁棚小学当了一名教师,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教孩子们,让他们早日为家乡做贡献。

一年后,孔令令要离开支教的学校,孩子们依依不舍,她也泪流满面。孩子们说:“老师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做贡献,不会让你失望的。”

有付出就有回报。2010年,孔令令获得河南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组一等奖;2011年,她带领学生参加河南省拉丁舞比赛,获得金牌;2015年,她还参加了湖北卫视《我爱我的祖国》节目的录制。

毕业后的这些年,孔令令曾多次参加驻马店市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春节联欢晚会、春节团拜会等。

2016年,她带领学生参加第二届驻马店市民办学校“六一”文艺会演,获得二等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我为购物狂》、《名嘴K歌秀》、《快乐男声》、《你最有才宝贝季》等外地的节目录制现场都有孔令令和学生们身影,她的表演深受众人好评。

 

成绩斐然受爱戴

后来,孔令令成为驻马店市第二十六小学的音乐教师,已经任教3个了。她曾带领学生参加驻马店市组织的少儿春晚、六一晚会等。此外,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即驻马店市景舞团公司的舞蹈教师。每次下课,同学们都会把她围住,询问下节课何时上。

孔令令喜欢跳舞,每当音乐响起,她的每一个细胞都会苏醒,和着那诱人的旋律一起摇曳。她认为,跳舞是最好的健身方式,跟着音乐的节拍自然地扭动、摇摆、伸展四肢,感觉十分美妙。

因为有了这份对跳舞的执著,孔令令在跳舞的道路上收获了许多。她曾在大学时获得学院单项奖学金,在任教时获得“秋季教学公开课”大赛一等奖。而让孔令令最骄傲的,则是她参加中央电视台《第N空间》节目,获得央视“十大最错觉”第三名。

“从小,我就梦想在一个大大的舞台上跳舞,成为一名出色的舞蹈老师,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我要去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孔令令说,每一次上课她都很认真,因为她希望更多人在舞蹈中得到快乐、自信和健康。

孔令令曾受到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范军接见。虽然做教师错过了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但她表示,自己从不后悔做一名教师,因为这是她从小的梦想,现在她很享受这一切。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