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投资理财 信用卡

信用卡“取现”和“套现”不同

2017-08-01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字之差 谬之千里信用卡“取现”和“套现”不同□周刊记者 苏弼坤信用卡的“取现”和“套现”,两个名词相似,只有一字之差,而

一字之差 谬之千里

信用卡“取现”和“套现”不同

□周刊记者  苏弼坤

信用卡的“取现”和“套现”,两个名词相似,只有一字之差,而且都是通过信用卡获得现金,但其实两者有很大的区别——信用卡取现是信用卡固有的功能之一,而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通过不正常的手段将信用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套现对持卡人来说有触犯法律甚至承担刑事责任的风险。

“套现”为什么存在

很多人知道,信用卡套现就是通过非正常渠道交易进行透支,将信用卡的额度加上分期额度、现金额度等支取成现金的行为。不少店面在暗地里做着信用卡套现的“小买卖”。

信用卡有取现的功能,为什么套现的生意还存在呢?原因很简单,就是信用卡有免息期,有人想把信用卡中额度套成现金取出来,进行短期投机或者是其他消费行为。

比如,不少人利用信用卡套现之后,再把钱用来购买某些理财产品,只要投资收益高过套现成本利息,就能赚到钱。

除了用来投资外,还有一些人利用套取的现金进行其他资金周转。

作为信用卡固有的功能之一,信用卡取现属于正当的取款行为。不过,既是现金预借,就少不了支付一定的费用。

取现的收费标准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就是手续费和利息。每家银行的收费标准都不尽相同。

相比取现,很多人就是因为看中了信用卡套现的某种收益或不需要承担取现的日息,才铤而走险的。

一经发现

“套现”要负相应责任

信用卡套现是一种不诚信的表现,触犯了我国的法律,属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不仅会影响个人征信,情节严重者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信用卡套现的行为是我们应该坚决抵制的,其中的风险远远大于你能获取的那一点儿收益。市面上及网络上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赚取手续费而从事“套现”生意。套现有一定风险。套现操作的金额可能会被截取,另外,持卡人的个人信息可能被泄露。

    而信用卡取现,不仅不会给持卡人的个人信用抹黑,若是做到按时、足额还款,还能对个人信用起到“增光添彩”的作用。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