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投资理财 证券

沪指剑指3300点 专家分析:慢牛来临

2017-08-02 16: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月1日,上证指数收于3292.64点,收涨0.6%,创下4月7日以来新高,距离3300点一步之遥。从3106点反弹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上攻至前期高点。

原标题沪指剑指3300点 刘姝威称已步入慢牛

8月1日,上证指数收于3292.64点,收涨0.6%,创下4月7日以来新高,距离3300点一步之遥。从3106点反弹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上攻至前期高点。

从昨日的盘面信息来看,沪指全天波动向上,创业板下午止跌反弹。金融板块异军突起,领跑两市;概念股方面,雄安新区午后发力。而前期大幅上涨的租售同权、稀土永磁、煤炭、钢铁板块则集体调整下跌。

从个股方面来看,大金融板块成为昨日主角。早盘券商板块率先启动,中小券商第一创业盘中冲击涨停,山西证券、华泰证券一度涨至6%、4%,午后券商板块回落。保险板块成为指数上攻的“最强”部队。新华保险涨停,“巨无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均大涨5%,创下年内最大涨幅。银行股涨幅居前,城商行成为上涨主力,江阴银行涨停。

概念股方面,雄安新区概念再度启动,冀东水泥、京汉股份、青龙管业涨停。全市38家涨停,1521只股票上涨、1504只股票下跌,4家跌停。

在进入前期压力位,获利盘倍增的情况下,未来沪指走势如何?

背景1

证监会7月三次强调稳健

从监管层的公开信息看,证监会7月份三次强调“稳健”。

最近一次强调“稳健”是在7月31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文章指出,要确保市场安全稳健运行,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一周前,7月24日至7月25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上,也曾强调“确保资本市场稳健运行”。

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结束后,证监会党委称将“切实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除了在官方会议上多次使用“稳定”,证监会高层也多次通过媒体、大型会议对外传递信息。

今年以来,股指处于低位,证监会在IPO及市场监管领域的动作也饱受争议。近期证监会对外沟通力度明显加强。

7月26日晚间,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中证协会长、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则通过《央视财经评论》对IPO等热点问题做出解答。对于此前市场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上”解读成“IPO加码”,李钢表示,直接融资包括股权和债权。在股权中有IPO、有再融资,把“直接融资”等同于“IPO”是误解。

背景2

社保基金增仓21家公司

在监管机构强调“稳健”的同时,市场中的“国家队”,证金公司、社保基金二季度“扫货”加码。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晚间,共有146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二季度社保基金增仓21家,减仓11家。

此外,“国家队”证金公司在今年二季度首次入股创业板,这为弱势的创业板带来利好。截至发稿时,证金公司已现身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除了亿纬锂能和迈克生物,还有苏交科、昆仑万维、华策影视、汤臣倍健和东软载波。这其中,昆仑万维上周收获近30%涨幅。

■ 分析

慢牛来临还是变盘将至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昨日在个人公号撰文称:“我国股市已经步入慢牛轨道,不论现在是否同意这个判断,时间会证明这个判断正确与否。”

刘姝威认为,这轮股市的慢牛与以往的牛市有一个质的区别:价值投资成为主流。在这轮慢牛市中,不是所有股票价格都会普涨,而是具有价值投资的股票价格才能上涨。同时,随着不断加强证券市场监管,割韭菜越来越难了,股票投资收益将主要来自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

2014年6月,刘姝威陆续发表了7篇《房价降下去,股指升起来》的系列文章,12月又再度发表《股指万点不是梦》系列文章。在刘姝威“万点理论”的微博长文下,有人质疑刘姝威的言论“只看正面”。

前海开源杨德龙与之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市场目前还是从底部慢慢抬升的阶段,很多股票在未来的一年到半年内是会走出“慢牛行情”的,这种情况下调整即为加仓的机会。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强调短期风险,该团队7月30日的研报认为,“当市场涨上去后(如反弹至3250点及以上),我们更多的是强调涨上来的风险”。

上述研报称,本轮市场的反弹更多的基础在于“政策预期差的博弈”,市场反转的基础目前来看并不存在,中长期仍受制于“估值”与“盈利”的双重约束。

■ 大象起舞

工行刷十年新高 已超6124点时股价

虽然上证指数依然在3000点附近,但是工行股价已经超过上证最高6124点时的价格。

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盘中定格了6124.04点的历史大顶,工商银行也在不久后的2007年11月1日攀升至5.55元的阶段高点。不过此后10年,2015年牛市期间,工商银行股价也未能收复失地,高点“站岗”股民依然被套。

今年市场风格切换,蓝筹股受到资金欢迎,银行板块上涨。7月25日,工行股价超过当年高点,“站岗”股民成功解套。截至8月1日收盘,银行板块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5.16%。

此外,有色、煤炭、钢铁板块今年业绩复苏,股价上涨。之前的“熊老大”中国铝业在7月31日涨停,市值894亿的中国铝业上一次涨停还是2015年3月,牛市期间。(记者王全浩)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