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民俗文化

跳舞让她活得更精彩

2017-09-07 06: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扇子舞、花棍舞、筷子舞、手绢舞……这些常见的广场舞,对于51岁的李秀娟来说,可谓信手拈来。自从39岁那年接触了广场舞后,李秀娟就爱上了广场舞的欢快活泼,

 扇子舞、花棍舞、筷子舞、手绢舞……这些常见的广场舞,对于51岁的李秀娟来说,可谓信手拈来。自从39岁那年接触了广场舞后,李秀娟就爱上了广场舞的欢快活泼,一发不可收拾。如今,李秀娟已经跳了12年广场舞,深深地被这一大众化的舞蹈吸引。她认为,广场舞让她的人生更加精彩。

□晚报记者 袁 敏 张丽丽 文/图

yaohf170917.jpg

李秀娟。

当年最年轻的跳舞者

2004年,在汝南县粮食系统上班的李秀娟,因为要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调到驻马店市区工作,在驿城新村小区居住。李秀娟和丈夫分居两地,自己带着年幼的孩子,还要照顾60多岁的母亲,身体非常不好,经常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有一次,李秀娟带着母亲到儿童公园散步,看到那些和母亲年龄差不多的人在跳广场舞,不禁感叹自己的生活太枯燥了。这时,一位姓刘的大姐邀请李秀娟加入跳广场舞的队伍。虽然心里有些抗拒,但是李秀娟还是接受了对方的邀请,成为那支舞蹈队最年轻的一员。

“刚开始跳广场舞时,我站在最后一排,一曲下来做不了几个动作。因为觉得自己太年轻了,别人看着我跳舞感觉不好意思。”李秀娟说,后来,她喜欢上广场舞,就没有那种感觉了。

李秀娟说,可能是因为年轻吧,虽然此前没有接触过舞蹈,但是带队老师教一套动作,她20分钟就学会了。

从那时起,李秀娟学会了扇子舞、花棍舞、筷子舞、手绢舞等,每学一种舞蹈她都学到了精髓。用她的话说,自己身上有一股倔劲儿,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最好。

社区舞蹈队的组建者

自从接触了广场舞,李秀娟就再也没有放下过。无论白天工作多忙,照顾孩子和母亲多累,她都会在每天的早晚两个时间段,来到儿童公园跳广场舞。由于白天无法跟随团队练习,李秀娟便忙里偷闲,从手机上下载带队老师教的舞蹈,在家里跟着分解动作一遍又一遍学习。

2012年,李秀娟提前从单位退休,全身心照顾母亲。即便如此,她也没有脱离舞蹈团队,经常跟大家一起,参加市里、区里举办的各种广场舞大赛。两年前,李秀娟的母亲患上脑梗塞,整天躺在床上。这样一来,李秀娟跳舞的时间就少了。

去年10月,驿城区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找到李秀娟,说社区正在加强文化建设,让她组建一支社区舞蹈队。李秀娟排除一切困难,挑起了这个重担。

“其实,我做的这些不值得一提。组织一些要好的姐妹在一起跳舞我很开心。”李秀娟说,社区舞蹈队组建后,陆续参加了多项活动,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今年七一建党节前夕,在西园街道举办的广场舞大赛中,李秀娟带领的驿城新村社区舞蹈队获得三等奖。

公益活动的带头者

现在的李秀娟,性格开朗了、身体健康了。亲戚朋友看到她,说是广场舞改变了她。李秀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健身的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和她一样,重启人生。

记者采访时,李秀娟不止一次说,是广场舞让她的人生更精彩。虽然照顾患病的母亲非常累,但是拥有了广场舞的李秀娟,活得越来越轻松。组建驿城新村社区舞蹈队后,李秀娟经常带领大家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位市民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社区舞蹈队的组建者,我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李秀娟说,平时,除了进小区表演舞蹈外,她还带领社区舞蹈队的队员参加社区组织的清理小广告、打扫小区卫生、宣传创文知识等活动。

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李秀娟,整个人显得很精神。她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身、投身公益。她说,广场舞让她活得更精彩了,投身公益活动是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