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周边游

郑州园博会“攻略”请查收

2017-09-11 16: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jpg (64.55 KB, 下载次数: 137)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2017-8-30 10:56 上传 9月29日,园博会要来了。8月29日上午9点半,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郑州

9月29日,园博会要来了。8月29日上午9点半,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郑州园博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该消息。
园博会开幕“巧遇”十一黄金周,郑州真的准备好了吗?那园博会到底能为郑州带来什么?“后园博会时代”郑州又将迎来怎样的精彩?

【发布】

门票60元 逛92个城市

郑州园博会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总面积6180亩,即:园博园(园博园A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
三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说,通过南部挖湖水,北部造山建成主景线,目前已经基本完工。
河南住建厅副厅长郭凤春介绍说,9月29日郑州园博会将揭开神秘面纱,历时8个月。目前开幕式方案已经成形。
园博园吸引国内外92个城市(包括国外城市18个)和2个国际设计师规划建设室外展园,形成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园林风格。
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永卿说,94个展园个个都是园林艺术精品,占地面积最大的7000多平方米,小的占地不足1000平方米,浓缩了各参展城市和设计师的奇妙创意,文化、建筑、水体、植物配置和施工技术等精华,各具特色,可赏、可游、可体验。
展会期间将举办园林历史、黄帝文化、数字园林、盆景、插花艺术、园林文化等展览。
园博园门票到底是多少呢?目前,园博园票价已定为60元/张。据了解,收门票的是园博园主展区,而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双鹤湖中央公园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

【亮点】

园博园B区:

效果堪比美国中央公园

园博园B区(双鹤湖中央公园)以“科技生态”为主题,是一座先于城市又融于城市的中央公园。
据了解,双鹤湖片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南区,占地面积2295亩,它以“科技生态”为主题,按照欢乐岛、探索岛、鲜花港三区多元的规划结构,把水与城、园与丘、花与田等景观特色融于莲鹤双湖之间。
长度5公里、宽650米的双鹤湖中央公园是航空港南部片区规划中的核心区,其最大亮点是建成后效果堪比美国的中央公园。

园博园C区:

油画感十足的古今对话

园博园C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占地1920亩,分内城和外城两部分,其中内城占地1500亩,呈东西长方形,城周长约4140米,为秦汉时期遗址,目前是航空港实验区唯一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苑陵故城遗址公园以古遗址保护为前提、以展示秦汉农耕文明为主线,在城内进行全面覆土之后,打造“六圃九囿”景观,展示中原地区古代人民的居住生活基本情况。
在草木上,甄选五角枫、海棠、月季等乡土树种和传统名花,营造花林草地、花卉长廊、农耕花田,渲染故城秋之绚烂、冬之苍翠、春之明媚、夏之斑斓的四季油画。

【关注】

开幕“巧遇”十一黄金周

郑州准备好了吗?

本届园博会开幕后即赶上十一黄金周,一个可以预见的场面是,国内外游客齐聚游赏园,那么在如何接待和服务游客方面,郑州准备好了吗?三问帮你释疑。
问题一:如何购票?
薛永卿介绍说,园区售票处(东西南北大门)、官方微信、APP、自助售票机,购票均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而且无需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问题二:到郑州后如何到达园博园展区?
郑州新开通了郑州市区至园博园3条大站快线公交和9条直达巴士,航空港区内新开通4条至园博园公交线路,游客可以从郑州市区乘坐公交、巴士,或乘坐地铁、郑机城铁到航空港区换乘公交到园博园,实现低碳绿色出行。
问题三:园博园怎么玩才尽兴?
园区设计了7条精品旅游线路,游客可根据个人喜好自主选择。
关于如何就餐,薛永卿说,园区内设置了餐饮、观光电瓶车等便民设施,并为老人、儿童、残障人士、母婴等设置了配套服务设施;
园区导览采用互联网科技标示系统,便于百姓游园和互动参与;
此外,周围停车场车位充足,并实现智能停车;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和解说员足员上岗,热情为游客提供服务。

【话题】

园博会能为城市

带来什么改变?

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介绍说,住建部一直致力推动城市绿色生态园林建设,从1992年至今,全国半数城市(310个)、十分之一的县城(212个)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城市绿地面积增加了4.7倍。
1997年起,住建部先后在大连、南京、深圳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十届园博会,而从第三届园博会开始,历届园博会都作为集园林文化精粹的城市公园永久留存,成为永不落幕的园博会。
2011年重庆园博园开园,到了2016年“园博园经济”还在被热烈的消费中,比如2016年重庆在园博园打造的1200平方米梦幻冰雪世界等,各色活动总能吸引人潮涌动。
2015年,武汉园博园建成后,催熟地铁7号线加速落成,并开通20余条公交线路,极大提速区域交通发展。
纵观历届园博会举办城市,园博园催熟片区内配套升级,并衍生出巨大的附加价值和辐射效应,对所在板块的经济,尤其是人居价值起到质的作用。

【观点】

园博会必将搅动

区域经济新潮汐

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人居价值,园博会的经济时代对每个城市影响侧重点各有不同,对于下月开展的郑州而言,园博会又将为城市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张俊峰说,园博园是国家级新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内规划的公园,位于正在建设的生态新城内,由于今年举办园博会带动公园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大幅度提速,加快了生态新城和航空港新城区建设。
此外,还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区域环境,引来高新技术人才和企业集聚,提升产业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对于提升郑州城市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城市吸引力和推介力、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宋向清说,园博会建设不仅为城市永久性地留下一个高水平、高标准的城市公园,还将全面带动城市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为全市人民创造更为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
至于对房价的提升,宋向清认为不会有直接的拉动效应,但是通过提升城市品位、形象,改善城市环境,进而使园博园区域地段档次得到提升,间接推升房价。
在他看来,园博会本身就是一种旅游经济、文化经济,自身可以通过演出、售卖创造价值,这是现代服务业的一种体现。
此外,“后园博会时代”,取消门票后,必将搅动区域经济新潮汐。具体来说,可以通过演出、餐饮、儿童乐园,实现自我运转,同时吸引人流,而人流的到来,就意味着配套设施、产业集聚、城市格局的变化。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大河网-河南商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