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投资理财 信用卡

信用卡额度太低想注销?

2017-10-17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信用卡额度太低想注销?不如这么做养好它□周刊记者 苏弼坤 文/图信用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申请信用卡的用户都是对资金有切实需求的,或者说喜欢超前消费的人群,对于申

信用卡额度太低想注销?

不如这么做养好它

□周刊记者  苏弼坤   /

信用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申请信用卡的用户都是对资金有切实需求的,或者说喜欢超前消费的人群,对于申请信用卡的人来说,肯定希望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

近日,市民刘女士发现,自己去年年底申请的一张信用卡平时除了看几场电影外,一直放在包里没用过,直到前几天收到银行发来短信才知道,原来她的信用卡额度还不足一千元。

“这么低的额度根本派不上大用场,银行为什么要发这么低额度的信用卡。”刘女士对此很不理解,并考虑要注销这张低额度信用卡。

 yuanzh171025.jpg

普通新卡额度并不高

记者了解到,银行在审批信用卡初始额度时会参考申请人的收入证明、工作时间长短、是否有银行流水或存款证明、有无良好的信用记录、学历、婚姻状况、社保记录等等,所有这些都会对信用卡额度有一定影响。

其中,收入证明是申请信用卡的基本资料,申请人的收入高,申请下来的信用卡初始额度也就相对较高。而申请人工作时间越长,也能申请到的初始额度相对较高的信用卡。充分的银行流水或存款,是申请人财力的体现,也是还款能力的保障。

对于年龄较小、工作时间短、收入不高的客户,因为当前没有强大的还款能力,考虑到风险因素,银行不会向其发放高额度信用卡。比如前些年,银行在大学生中推广的信用卡普遍额度只有100元。所以对于普通客户的新卡,初始额度自然不会很高。

使用信用卡可以未雨绸缪

很多人和刘女士有同样的想法,这么低的额度,根本派不上大用场,还不如注销掉。信用卡作为一个未雨绸缪的经济渠道,虽然初始信用额度普遍不高,信用卡额度也不能“一口吃成胖子”。但是申请人拿到低额度信用卡之后,只要开卡使用,就可以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提升额度。

对于如何提高额度,很多持卡人也都知道,那就是养成良好的刷卡习惯,避免出现恶意透支、非法套现等情况。其次,累积刷卡用卡,虽然新卡的初始额度非常低,但是只要坚持使用才能提高信用额度。

对于有车辆、房产证等固定资产的持卡人,可以去银行主动申请,可以随时提高信用卡的额度。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