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院

以病人为中心 践行天使精神

2017-12-29 09: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b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华茹:以病人为中心 践行天使精神“治病救人,是我的责任。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对患者的生命负责,就要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治病救人的

 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华茹:以病人为中心 践行天使精神

市中心医院.jpg

“治病救人,是我的责任。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对患者的生命负责,就要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治病救人的工作中。”这是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华茹常说的一句话。

从走上医生岗位那天起,她就把自己交给了患者。35年的从医生涯,无私地奉献给患者,对技术精益求精,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她就是河南省劳动模范、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华茹。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解除痛苦,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张华茹多年来坚守的信念。

2009年,甲型流感暴发,市中心医院作为我市甲流危重症定点救治医院,时任呼吸科主任张华茹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救治甲流危重患者的艰巨任务。为了摸清甲型流感的特点,她一线查房,指导医师诊疗。甲流患者急剧增多时,她和其他专家一起制订了市中心医院重症甲流患者救治工作流程,使甲流重症的救治工作更加有序、有效。 

对待病人热情细心,没有一点儿架子。对待每一个病人她都一丝不苟,对每项操作、每个治疗措施,她都要求做到点滴到位,从未出现过差错。这是接触过张华茹的患者对她的评价。张华茹经常对同事说:“我们要感恩患者对我们的信任与依赖。一个人找你看病,把所有的痛苦告诉你,把生命都交给你,作为医生我们要把为患者解除痛苦、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根植于内心。”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迎接每一次与疾病的“短兵相接”或在危险时刻实施救死扶伤时,是她用自己的“危”换来病人的“安”。以病人为中心,践行着天使精神。

张华茹先后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三八红旗手”、“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先后参与国际科研合作项目5项,获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二等奖10余项。现任河南省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常务委员、驻马店市呼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苏弼坤 李沐佳)

责任编辑:db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