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2018-01-03 07: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zw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记工行驻马店分行“大行工匠”李玉松 记者 高元元自进入工行以来,他精益求精、传承创新、追求卓越,31年如一日以行为家,奉

 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记工行驻马店分行“大行工匠”李玉松 

记者 高元元

自进入工行以来,他精益求精、传承创新、追求卓越,31年如一日以行为家,奉献青春和热血。在这31年中,他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取得了累累硕果,创造了无数辉煌。他就是工行驻马店分行“大行工匠”李玉松。

27年的科技岗位上,李玉松组织、领导、参与了该行信息系统发展、建设全过程,实现了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无事故;4年的银行卡总经理岗位至今,一年一个新台阶,银行卡业务规模和效益翻了两番,信用卡贷款质量优良,打造了一个全新的银行卡业务条线,跃居全省先进行列,银行卡各项业务指标均稳居同业第一。31年中,他多次荣获总行科技专业和银行卡专业“先进工作者”,省行、市行“先进工作者”,2017年11月,被工行河南省分行授予“大行工匠”荣誉称号。

发扬实干精神 展现工匠风采

“踏踏实实地干,实实在在地做,发扬实干精神,感染鼓舞他人。” 李玉松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的工匠风采,赢得了领导、同志和客户的高度肯定。

1986年,李玉松调入工行驻马店中心支行科技科,担任储蓄系统软件管理人员,当时正赶上该行业务电子化起步阶段,他除了要对全行业务人员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操作培训,还要带领大家奋战在储蓄账务数据移植第一线,当时全行有手工储蓄所200多个,数据移植工作量巨大,没有熟练录入人员,他就亲自上机操作。四年时间,他带领技术人员,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饿了啃块干馍,渴了喝杯开水,累了拿块盖机布在储蓄所角落小憩后又夜以继日地工作。

1989年12月3日,他正在偏远县城进行账务移植,爱人凌晨分娩。由于那天正下大雪,再加上数据移植正在关键节点,同事们劝他回去看看,他不放心工作,仍然坚持到第二天数据移植结束才赶到医院,见了孩子第一面。

由于常年生活不规律,工作强度大,他罹患严重风湿病,经常背疼、腿疼难忍,行动不便,走路一瘸一拐,坐的时间长了自己根本站不起来,需要别人扶起来,但就是这样,他还是坚持工作,带领科技团队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了200多个手工储蓄所全部电子化。

27年,李玉松始终工作在工行电子化建设的最前沿,把他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工行科技事业,使工行计算机安全管理工作逐步走上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确保了全行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无事故。

弘扬工匠精神 彰显大行风范

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执着坚持、专心雕琢的工匠精神,在李玉松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他不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更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具体实践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的智慧生活方式。李玉松认识到推广二维码支付是该行发展中小商户全面金融服务的切入点,迅速组织人力投入到二维码支付和收单业务市场营销中。他创新业务营销和激励模式,以总行“青年先锋队,百日大会战”二维码商户营销竞赛活动为契机,联合该行工会、团委等部门,举办二维码商户营销专题竞赛活动,调动了营销人员的积极性,一年多时间, POS和二维码特约商户从2000余户迅速拓展到15000户,活跃商户6500户。同时通过二维码商户的营销,还带动了对公商户、个人客户、信用卡客户、存款、结算客户的全面发展。

为了丰富业务产品,快速发展银行卡业务,李玉松根据市场需求,创新理念、 完善机制、 强化服务,带领该行银行卡中心人员全面推广公积金联名信用卡和公务员定制分期业务,拓展定制分期客户13000户,实现了该行银行卡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在他的努力下,该行信用卡发卡总量从5万余张突破到20万张,信用卡透支余额从不足2亿元突破10亿元;信用卡客户从3万余户发展到15万余户,收单和二维码商户从600余户发展到15000余户;中间业务收入全行收入占比近40%。四年时间,该行信用卡主要业务指标翻了两番,均实现系统领先、同业稳居第一,开创了该行银行卡业务的辉煌时代。

责任编辑:zw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