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双拥花儿开

2018-01-30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zw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讯员 范 杰 牛 强 安树宾去年7月,正阳县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部分乡村公路被洪水冲毁,然而通往某部农场的公路却完好无损、畅通无阻。原来,汛期前该县就组织党员干部、

通讯员 范 杰 牛 强 安树宾

去年7月,正阳县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部分乡村公路被洪水冲毁,然而通往某部农场的公路却完好无损、畅通无阻。原来,汛期前该县就组织党员干部、基干民兵挖土备料,并拨出专款,为该农场修通了一条长4公里的公路。现在,该农场的官兵把这条公路称为“拥军路”。这是该县拥军优属工作的一个缩影。

正阳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又是兵员大县,每年有400多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军人军属多,家门连着营门,军属牵动军心。为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正阳县以县、乡军人家庭服务中心为依托,为解决农村退役军人生活难、住房难、看病难、维权难“四难”问题,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优扶对象。两年来,该县共为军人家庭解决住房185套,解决家属就业372人,解决子女入学195人。该县为让每户优抚对象致富奔小康,在农村优抚对象尤其是在军烈属中开展了“学一技、创万元,创一业、富全家”的活动,正阳县县委、县政府发出“在科技致富奔小康的征程中,不让一户军烈属掉队”的倡议,并在该县19个乡镇成立拥军优属服务小组300多个,为优抚对象送科技知识、送帮扶项目、送小额贷款、送法律法规、送产品订单、送致富信息、送就业岗位,真正让“光荣之家”成为小康之家。目前,该县95%的军属有了致富项目,85%的军属走上了致富道路。该县农村合作医疗专门为60岁以上军属建立了健康档案,为军烈属配备“家庭医生”,定期上门免费体检身体,全部实行大病医疗保险。同时,该县还就军队转业干部和退伍军人安置、家属就业等作出了规定。该县20名部队转业干部全部得到妥善安置,16名随军家属全部就业上岗,180名城镇退伍士兵实现了一次性安置上岗。两年来,该县的转业干部和退伍军人安置率达100%。为增强“家”拴“心”的影响力,大力推动落实军人军属优抚优待政策,特别是义务兵的优抚发放问题,保证最快时间全额发到手上。夏秋农忙时,县人武部、民政局还协调县、乡机关人员组织民兵成立拥军优属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无偿帮助军人家庭收种庄稼。农业经营主体还为农村军烈属优耕优种,乐当军烈属的“田保姆”,让军烈属当“甩手掌柜”。

军民共建鱼水情,双拥花开正阳红。在军民融合共建新农村中,驻军部队对正阳的社会治安治理,新农村社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两年来,部队为地方铺设光缆300多公里,修建道路30多公里,修建大小桥涵10多座,帮助农民生产救灾、抢收庄稼20万亩,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1000多人,抢运粮食8万多公斤,运送救灾物资2万件。正阳县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心献功臣模范县”和“全省双拥模范县”。

责任编辑:zw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