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拧成合力战超载 提升服务促发展

2018-05-23 08: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道路交通是一个地方的血脉,交通秩序优良,血脉才能畅通,发展才能充满生机与活力。“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转变工作作

 本报讯 (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道路交通是一个地方的血脉,交通秩序优良,血脉才能畅通,发展才能充满生机与活力。“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法效能,深入推进交通执法工作‘规范年’活动, 强化执法为民意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5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刘红伟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超限超载治理成效明显

根据区域地理位置,划分重点、精密组织、统一部署,组织相关县区重点打击超限超载车辆及逆行闯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1~4月,全市治超行动联合公安交警5411人、交通执法人员14957人,共检测车辆490163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06辆次,其中超限率30%以下车辆591辆、超限率30%以上车辆240辆、超限率100%车辆172辆,交通卸载货物18506.87吨、罚款526100元,信息抄告175起,交警处罚698230元、扣分3083分,有力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尤其在S333线、S334线君二路开展的两次重点区域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查扣处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54台,交警处罚179500元,扣记驾驶证747分;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卸载货物7163.65吨,处罚改型车辆126500元,起到了以点带面的警示作用。加大源头管控力度。该执法处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源头企业、货物集散地驻企蹲点,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公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治超政策,与源头企业签订《治超承诺书》《合法装载承诺书》,加大对企业的源头管控力度,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有效控制了超限超载车辆进出场站。加快科技治超进程。该执法处积极协调争取,由市政府出资1800万元计划建设12套非现场执法系统,现已完成前期调研论证工作,计划先期建设完成5套非现场执法系统。省交通运输厅为我市6个省批固定治超站出资300万元完善站前道路渠化建设工作。完成与运管部门共享营运车辆信息查询锁定解锁权限对接工作,通过“四级联网”系统平台开展高速公路违章车辆非现场执法处理工作。

为改善全市公路路域环境,提高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质量,各县区交通执法机构相继开展了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1~4月,全市累计巡查清障总里程3200余公里,下达违法行为通知书62份,拆除违章建筑8处,清除路障121处,清理非交通标志14块,悬挂宣传横幅27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运输市场整顿扎实有效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加大对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联合执法力度,严查各类非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环境,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1~4月,全市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3262人次、执法车辆720台次、宣传车辆30辆次、发放宣传单4260份、检查营运车辆3757台次、查处违规经营车辆503台、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28辆,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交通执法系统组织全系统执法人员学习政策,提高守法意识,对车主和货运企业进行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安排执法人员全面梳理排查带车“黄牛”、车辆“保护伞”和内外勾结、暴力抗法等违法线索,积极与公安对接和上报。1~4月,上报案件线索信息35条,拘留妨碍公务、扰乱治超工作秩序的当事人17人,提升了“扫黑除恶”工作成果,优化了治超执法环境。

加强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拓宽社会监督渠道。聘请社会各界人士担任行风监督员,通过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平台设置举报投诉专栏、张贴投诉举报二维码、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强化社会监督,有效调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强化内部监督机制。组建专职执法监督队伍,采取市县自查、跨区域互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切实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化、执法活动阳光透明。构建监督问责体系。对投诉举报信息认真登记,积极与所属辖区的县执法所沟通协调,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投诉人,督促各县区对违规违纪违法人员进行处理并全市通报,实施整改问责机制。

持续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能力。1月份,该执法处举办为期3天的全市运管业务培训班,对各县区执法机构分管领导、执法队长等业务骨干13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4月份,该执法处举办全市路政执法培训班,对各县区执法机构分管领导、治超站站长等业务骨干12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w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