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我市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2018-06-22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徐晓星)6月20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根据文化部和旅游部、省旅游局关于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6月~8月,市旅游局在全市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徐晓星)620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根据文化部和旅游部、省旅游局关于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6~8月,市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即利剑行动-2(以下简称“暑期行动”)。

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重点整治出境游和国内游重点旅游市场,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持续规范导游(领队)执业行为,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出行,保持暑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彰显旅游业的民生价值。

检查内容包括重点线路:各县区根据旅游市场实际,重点针对泰国等出境游客源地和国内游重点目的地开展检查。出境游市场:以赴泰国、越南、港澳台地区等为重点方向线路。国内游市场:以赴云南、四川、广西、海南、贵州等地的旅游线路。出境客源地:重点检查出境旅行社特别是从事包机或包机“切位”的出境同业社。重点检查此类企业产品的价格是否涉嫌“不合理低价游”,境外供应商的产品或接待确认单是否涉嫌违法;是否存在不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行为,是否存在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行为等违法问题。旅游目的地:重点检查地接社是否存在接待不支付或者不足额支付接待服务费用的旅游团队的行为;是否存在擅自变更行程(特别是擅自增加购物环节)的行为;是否存在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购物、消费的行为;是否委派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是否要求导游垫付团款或者向其收取费用等。导游领队执业行为:在出境客源地,重点检查出境社是否安排不具备领队条件的人员提供领队服务;是否擅自增加自费项目或购物环节;是否支付领队工资;是否与领队签订劳务合同等。在国内旅游目的地,重点检查旅游团队带团导游是否持有合法导游证等违法行为。

检查整治从621日至720日,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要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大检查,持续规范导游(领队)执业行为,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非法港澳游”、强迫消费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特别是非旅游企业和个人利用户外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络平台、微信等方式组织旅游活动的违法行为,主动联合市场监管(工商)、网信等相关部门进行整治,发现涉黑涉恶的情况,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扫黑除恶”办报送线索。

市旅游局要求各县区旅游部门要把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游客满意度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和重中之重,真正抓紧抓实抓好。各级旅游部门要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原则,联合有关部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统一行动,切实做好辖区内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