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中超的“BIG4争霸” 补短板还是拼长板?

2018-08-16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原标题:补短板,还是拼长板?“木桶原理”相信大部分人都清楚——一般常识认为: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今年中超的“BIG4争

原标题:补短板,还是拼长板?

“木桶原理”相信大部分人都清楚——一般常识认为: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一块木板。

今年中超的“BIG4争霸”前所未有的激烈胶着,所为者何?无非是家家都有明显短板,再不存在恒大过去“一统江湖”的独霸局面。

在中超接近战罢三分之二的当下,上中下游三大集团形势分明,各家强弱优劣也已清晰。企图通过“补短板”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恐怕已是奢望。反之,还不如发挥“长板理论”,去尽量拓展自己的最强选项来力争上游。

雄踞榜首的北京国安,短板是什么?防守缺稳定。长板是什么?多点强进攻+高效巴坎布。

紧随其后的山东鲁能,短板是什么?进攻太单调。长板是什么?体系稳定性+高中锋佩莱。

暂列第3的上海上港,短板是什么?板凳不够深。长板是什么?外援三叉戟+射手“武球王”。

居于第4的广州恒大,短板是什么?帅哥主教练。长板是什么?巴西三剑客+郑智“老妖精”。

以本轮为例,国安的巴坎布、鲁能的佩莱、上港的武磊、恒大的高拉特均梅开二度,火力全开。

恒大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主帅卡纳瓦罗吸取了上轮兵败长春的教训,恢复了让“保塔组合”都在中场。这样的“拨乱反正”并不复杂,但效果却立竿见影。昨晚,塔利斯卡以一记远射世界波、一次穿透力极强的直塞传球,充分展现了他最为拿手的“两板斧”。所以,恒大要想后来居上,与其要卡帅短时间内变成“战术大师”,还不如充分释放塔利斯卡这块最长板的价值!

除了争冠BIG4,中下游球队同样只能拼长板,最明显的例子是广州富力。富力目前打进33球,坐拥全中超排第4的火力,但他们却丢了39球,失球数居然排全中超第2。攻强守弱是富力成立以来的“传统属性”,要想改善,除非在阵容和打法上做出结构性的调整。因此,富力现在与其“补防守”,还不如彻底“拼进攻”。

中超接下来进入中盘激斗阶段,BIG4和保级球队都将启动互撕模式。进退之间,就看各家“长板”有多长了!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广州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