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大观摩”亮点多效果好

2018-08-27 08: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看成效 学经验 找不足 补短板正阳“大观摩”亮点多效果好观摩将成常态化□晚报记者 李玉荣 文/图本报讯 8月23日至24日,正阳县组成观摩团对各乡镇(街道)基层党

 看成效 学经验 找不足 补短板

正阳“大观摩”亮点多效果好

观摩将成常态化

□晚报记者 李玉荣 文/图

本报讯 8月23日至24日,正阳县组成观摩团对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 、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精神文明四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集中观摩,并现场打分评比。

当观摩团成员走进新阮店乡万马村时,只见绿树成荫,花草茂盛,家家门前宽敞整洁,村民在别墅群前的广场上三三两两散步聊天,场景和谐。在该乡胡老村服装加工厂,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该厂下设6个分厂,员工近200人,带动贫困户14户,有力地促进了贫困户脱贫摘帽。该乡的发展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yangxh1808228.jpg

观摩团在真阳镇庞桥社区参观。

突出党建引领,汇聚脱贫合力。在熊寨镇王大塘村观摩时,大家了解到该村找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把党支部建成向贫困宣战的“战斗堡垒”,干部真扶贫、扶真贫时,都赞不绝口。

该村打造万亩高油酸花生种植基地,引导带动全村99%的贫困户种植花生,户均增收3350元。这一因地制宜的扶贫模式让大家深受启发。

农村变景区,农民变工人。在兰青乡,大家看到村民有的在君乐宝乳业务工,有的在君乐宝牧场、乐源旅游观光牧场上班。该乡还利用牧场的优势,把花生秸秆卖给牧场,又利用牛粪养殖蚯蚓,这一循环经济让当地贫困户享受多角度全方位的扶贫。

环境卫生整洁,文化墙传递正能量。在真阳街道梁楼村,81岁的五保老人刘西彬住上了政府为他改造的房屋,还把旱厕改为水冲式。看到大家到来,老人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地夸党的政策和扶贫干部好。“墙体文化造氛围,评选活动促提升。广场舞台做媒介,乡贤发挥大作用。”这是大家在袁寨镇观摩时看到的精神文明建设的亮点。

旱厕改出“城里范儿”、危房改造暖人心、精神文明结硕果、精准扶贫“扶”出一片新天地……一个个亮点令人应接不暇。正阳大地正呈现一派抢抓机遇快速发展的喜人景象。

看成效、学经验、找不足、补短板、谋发展。通过观摩学习,大家找到了差距、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要认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立足本乡镇实际,把兄弟乡镇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科学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

“这样的观摩以后将成常态化,每月开展一次。”该县一负责人表示,要及时推广好的经验,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推进正阳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