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3000亩甜玉米喜获丰收

2018-09-21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9月19日,在正阳县永兴镇聚禾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玉米扒皮车间,工人们正将刚收获的甜玉米装入机器扒皮分类(如图),然后进行高温消毒、装袋冷藏。

 操心少收益高不愁销

正阳3000亩甜玉米喜获丰收

贫困户:跟着合作社致富有盼头

□晚报记者 李玉荣 文/

yangxh1809145.jpg

本报讯 9月19日,在正阳县永兴镇聚禾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玉米扒皮车间,工人们正将刚收获的甜玉米装入机器扒皮分类(如图),然后进行高温消毒、装袋冷藏。

“看看我这一车有多少斤?”该镇路口村贫困户赵红英拉着一大车甜玉米一边过磅一边问。赵红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干部的引导下种植了甜玉米。由于合作社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回收,赵红英省了很多心。9月19日一早,他和爱人到地里掰玉米,家也没回就直接拉到合作社的农产品加工基地。

看到很多贫困户都在收甜玉米,该镇种植、养殖大户雷华也赶来帮忙。他开着自家的农用车一趟趟地帮贫困户拉甜玉米。“这样的丰收场面,我看着就高兴。”雷华说,甜玉米丰收了,也不愁销路,贫困户们受益得实惠。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河南聚禾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正阳县永兴镇投资兴建正阳农产品加工基地,同时成立了聚禾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阳分公司和正阳县聚禾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了两条蔬菜加工和一条甜玉米加工生产线,还建了4座大冷库。

“3000亩甜玉米收获后,我们马上种豌豆。”该合作社理事长焦力说,尝到甜头的农民主动找上门签种植协议,现在已签订土地8000亩。

焦力介绍,基地依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订单农业,统一供种、统一购肥、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回收,分户结算,让一二三产融合形成利益共同体。基地可覆盖种植面积2万亩,吸纳300余人就业,今年已带动460多户贫困户通过种植甜玉米脱贫。

“今年初,我和合作社签订甜玉米种植协议。我种了30亩,收益很高,还不用操心。这不,我又签了80亩豌豆种植协议。”一名农民拉着一车甜玉米高兴地说,“加工车间建在田间地头,订单农业不愁销路,俺只管听通知种植。”

“以后,我们会根据市场变化为你们提供蔬菜种子,待你们种植的蔬菜成熟后直接交到加工厂,我们帮忙打开销售市场。”焦力对前来送甜玉米的农民说,“你们只管放心种地就行了。”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