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河南省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18-09-25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省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驻马店市分会场在正阳举行花生之都庆丰年□晚报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化远 胡瑞琪文/图市委书记陈星为花生种植大户代表颁发

河南省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驻马店市分会场在正阳举行

花生之都庆丰年

□晚报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化远 胡瑞琪文/图

yangxh1809173.jpg

市委书记陈星为花生种植大户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报讯 庆丰收、享喜悦、晒幸福。9月23日,河南省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驻马店市分会场在正阳县花生小镇举行。市委书记陈星出席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庆丰收、分享喜悦。

省委正厅级巡视员代毅君、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付自成、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正阳县领导和部分农业劳模、致富能手、脱贫光荣户代表等参加庆祝活动。

yangxh1809171.jpg

活动现场。

拔花生比赛紧张激烈

这是农民自己的节日,这是一场庆祝丰收的盛宴,这是花生之都的收获庆典。23日上午8时30分,在正阳花生天地绿色种植基地,随着一声令下,拔花生比赛开始。来自正阳县各乡镇及花生天地20支队伍现场角逐,一场“秋收”的较量在你追我赶和震天的助威声中趋于白热化。经过激烈比拼,一、二、三等奖决出。获胜的人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他们把奖牌高高地举起。

好戏连台庆丰收

丰收的喜悦唱出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上午9时,文艺演出在一曲开场舞《好收成》中拉开帷幕。

 铿锵有力的锣鼓敲起来,悦耳动听的歌曲唱起来……舞台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精彩瞬间。

yangxh1809208.jpg

拔花生比赛。

现场播放的电视专题片《收获》展示了正阳农业三产融合的丰收场景,文艺会演主题歌《花生之都》的音乐在花生小镇上空飘荡,省豫剧院正阳老乡汪荃珍的乡音让全场沸腾……

在剥花生比赛现场,9支参赛队伍,2分钟内看谁剥得花生最多。大家争分夺秒,掌声、笑声、欢呼声震耳欲聋,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自9月3日驻马店市(正阳)分会场活动仪式启动以来,正阳先后举办了花生高产大赛、“双创孵化”培训、花生高峰论坛、花生集市电商助力、花生美食评选、花生收获农机竞赛、媒体看花生等10多项庆丰收活动。

农民参与农民乐

63岁的贫困户谢小全当天走上舞台,用长满老茧的双手接过一个大大的荣誉证书。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他今年种植花生20多亩,收入在3万元左右。在演出现场,老谢和其他5户贫困户被县里表彰为花生高产户。接过大红的荣誉证书,他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天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日子。在俺农民自己的节日里,我不但受到了表彰,还摘掉了多年的‘贫困帽’,你说俺心里咋不高兴呢!”

活动现场,大林镇水稻种植大户涂发友说,他今年种植的几百亩优质水稻喜获丰收。他要把这丰收的喜悦带到活动现场,于是他带来了多个水稻品种过来展示。

 “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正阳县是“中国花生之都”,是全国唯一以花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正阳花生”是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该县每年种植花生170多万亩,年产花生53万吨,占全省花生产量的八分之一,是全国花生生产第一大县。

近年来,该县不断延长花生产业链条,大力发展花生油、花生蛋白等系列产品加工,引进了多家知名上市企业。建起了正阳花生机械产业园,38家花生机械企业年产各类花生机械6万多台。

丰收节前夕,正阳花生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全国2000多家花生企业的报价,正阳有了话语权。

说不完的丰收故事,道不尽的丰收喜悦。当前,正阳172万亩花生开始收获,30万亩水稻飘香。金秋9月,正阳大地机声隆隆,正唱响一首丰收的歌。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