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河南省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驻马店市(正阳)分会场掠影

2018-09-25 10: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r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化远 胡瑞琪 文/图汝南埠镇大温村贫困户陶香平的花生丰收啦。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陪同省委正厅级巡视员代毅君等领导参观花生小吃展示。干部群众把金

五谷丰登秋分始 金风送爽逐浪高

——河南省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驻马店市(正阳)分会场掠影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化远 胡瑞琪 文/图

汝南埠镇大温村贫困户陶香平的花生丰收啦。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陪同省委正厅级巡视员代毅君等领导参观花生小吃展示。

干部群众把金黄胡花生抛撒向天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正是收获时节,农民朋友趁天抢时收获花生。

拔花生比赛。

剥花生比赛。

分会场现场。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农历秋分之日,神州大地迎来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广袤天中,古道金黄。9月23日,正阳县城西城区的新地春天花生小镇旌旗飘展,声远八方。河南省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部分会场在这里隆重登场,“中国花生之都”正阳县推出的系列庆祝活动丰富热烈、喜庆吉祥。

上午9时,省、市、县领导步入会场,“庆丰收·好戏连台”文艺汇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五谷丰登、九州憧憬,国泰民安、华夏同行。说农民、唱农民、风调雨顺富农民;歌丰收、舞丰收,好戏连台庆丰收。新地春天公司的广场上,万余人的庆祝现场歌舞声、欢笑声连成一片,锣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这场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主办,驻马店市农业局和正阳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文艺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舞、戏曲、小品、曲艺等文艺形式轮番登台,各路文艺好手你来我往、才艺竞展。电视专题片《收获》展示了正阳农业三产融合的丰收场景,文艺汇演主打歌《花生之都》的洪亮飘满正阳花生小镇上空,河南省豫剧院正阳老乡汪荃珍的豫剧乡音回荡全场。

自9月3日驻马店市(正阳)分会场活动仪式启动以来,花生高产大赛、“双创孵化”培训、花生高峰论坛、花生集市电商助力、花生美食评选、花生收获农机竞赛、农民庆丰收广场舞大赛、正阳花生上市、“花生天地”杯拔花生比赛、剥花生果比赛、媒体看花生等等,正阳县先后举办了多项各级各类庆祝活动。

9月23日上午的“庆丰收·好戏连台”文艺汇演,前后历时2个多小时,整个汇演再次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省、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和正阳县各乡镇(街道)的农民朋友以及部分劳模代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主会场的庆祝活动。

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今年将主会场设在郑州新郑市的红枣小镇。四大分会场遍布河南东西南北四大区域,东部分会场设在商丘市柘城县,西部分会场设在三门峡灵宝市,北部分会场设在新乡市原阳县。而南部分会场花落谁家?

就在金秋时节,拥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花生大县正阳县,代表驻马店市进军节庆,一举争得了南部分会场的举办权,为“正阳花生”走向世界,满怀豪情再展身姿。

中国农民丰收节——让天中农民走向原野,让天中农业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dr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