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水果店林立 怎一个鲜字了得

2018-12-07 0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琳琳 见习记者 左 蕊 肖婷婷 文/图顾客在挑选水果。一夜间,主营生鲜水果的店铺遍地开花。品种多样的高中低档水果任人选购,送货上门服务让许多市民享受

□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琳琳

见习记者 左 蕊 

肖婷婷 文/

qif181293.jpg

顾客在挑选水果。

一夜间,主营生鲜水果的店铺遍地开花。品种多样的高中低档水果任人选购,送货上门服务让许多市民享受到网购的便利。为此,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店铺,探寻他们开水果店的初衷,了解其经营方式。

雨后春笋般涌现

12月6日上午,记者发现市平安街路西不足100米有“干果水果”“鲜果蔬菜”“e果鲜”三家水果店。随后,记者在市慎阳路天中第一城附近转了一圈,发现周围分布着“香果园”“果果乐园”“诚信鲜果”“小飞鲜果屋”等十几家水果店。如此高密度分布的水果店,不仅出现在住宅小区附近,也出现在医院、学校、商业街附近。

与传统水果摊不同的是,这些生鲜水果店内的水果种类繁多,既有普通的国产水果,也有包装精美的进口水果,颇受市民喜爱。

“以前不少创业的人会选择在路边摆个小摊卖水果,不知从何时起,水果店占领了大街小巷。”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购物快捷方便

“水果店内的水果种类多,优惠也多。她家的水果我经常买,可划算啦!”在金雀路“小果妹儿”店内,顾客李女士挑选了一袋冰糖橙、一件巨峰葡萄、两个精灵蜜柚,一共花了不到100元钱。

“这儿的水果品质不错。加入她家水果店的微信群还能享受会员价,真是好吃又实惠。”一个正在挑选榴莲的顾客说,水果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食疗养生及食品安全问题,像水果店这种产品新鲜、进货有保证、方便又快捷的购物店,更能满足市民的需求。

“我通过朋友加了一个水果购买群,群里面经常发一些时令水果信息,并且送货上门。”在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市区一些水果店的水果价格比超市还便宜,而且服务周到,与网购物品差不多。

由量到质的转变

目前,在城区除了果品批发市场、大超市外,分布在街头的水果店已成为一支崛起的生力军。

“这些开水果店的人一部分原来是做水果生意的商贩,随着路边摊被取缔,他们开起了水果店。”当记者问及,现在为何开水果店的越来越多时,一水果店老板表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更注重饮食健康,知道吃水果的好处,现场挑选好过网上购买。

记者了解到,一家经营好的水果店,服务一定是紧跟消费者需求。“以前甘蔗削皮卖市民就感觉很方便了,现在一些老板另辟蹊径,买来榨汁机榨汁,吸引更多消费者。”市民周倩说,还有一些水果店免费给市民购买的哈密瓜、芒果削皮,提供打包盒分装,有的还可以进行压缩包装,这些营销手段都成功地增加了店里的人气。

“水果成本相对较低,所以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但想要做好水果生意并不简单。”水果店老板杨先生告诉记者。

服务赢得青睐

随着水果店(超市)的增多,商家间的竞争越来越大。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驿城区工商局,了解我市的水果店注册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水果店不需要技术含量,投资小、门槛低,近两年来,驿城区已经注册登记水果经营的商户有1089户。这些水果店遍布在小区、学校以及车流量较大的马路边。

众所周知,房租、人力和损耗是店铺最主要的成本,但随着水果店越开越多,选好店铺后,要想盈利,经营者的运营模式十分重要。记者了解到,市区一些水果店有些是连锁店。一些大品牌连锁店有自己的水果基地,统一采购配送,水果品质有保障。而且,品牌连锁店能有效开拓、占领市场,客户容易识别。

记者了解到,同质化竞争的背后,水果店拼的是服务。有顾客上门时,店员会耐心细致介绍,并提供多种免费品尝的水果,买后,也是洗、切、装一步到位。此外,品牌连锁店的价格相比其他水果超市更低,能吸引更多顾客。如榴莲等一些比较贵的进口水果,有时会推出分块卖的服务,对于一些有外送服务要求的顾客,则会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诸如此类的贴心服务,为这些水果店招揽了更多顾客。

做水果生意多年的张先生认为,做水果生意是一门“技术活”,这个行业进门容易,但想要做好非常难。水果的保鲜、储存,以及如何减少损耗,这些都需要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和日常的管理。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