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结婚照 见证幸福生活点点滴滴

2018-12-07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媒体记者 苏莉实习生张锦悦结婚照从之前的简单留影到如今的量身定制,折射出人们观念的转变和时代的变迁。无论是老式结婚照,还是时髦的婚纱照,都是爱情的见证,也是时

□全媒体记者 苏莉实习生张锦悦

yanhan181218.jpg

yanhan181220.jpg

yanhan181219.jpg

结婚照从之前的简单留影到如今的量身定制,折射出人们观念的转变和时代的变迁。

无论是老式结婚照,还是时髦的婚纱照,都是爱情的见证,也是时代的见证。

“看着这些婚纱照,感觉很幸福!这些照片弥补了我们40多年的遗憾,也见证了我们几十年的爱情。”11月29日,65岁的市民徐先生高兴地说。

婚姻是人生的头等大事,人们的结婚照从单色到彩色,从传统胶片到数码摄影,从简单留影到个性定制,一张张结婚照留下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回忆,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生活的改善。

老照片留下的是时光印记

“结婚那年,我是借同事的蓝布衫去拍的照片,花了2角钱。”11月29日,市民徐先生对记者说,他今年65岁,是市区一家工厂的退休工人,老伴巧云63岁。

1977年,在市区一家工厂当工人的徐先生24岁,是一名机器维修师傅。王巧群22岁,还在泌阳县生活。“我大姨也在市区工作,她告诉我邻居有位好姑娘。”徐先生说,他知道自己家庭条件不好,文化程度不高,住在单位的集体宿舍,一直不敢找对象。那次,在大姨的牵线搭桥下,他见到了那个姑娘。

“她梳着麻花辫,眼睛很有神,还有文化。”徐先生说,他当时没有敢多看女方几眼,匆匆见面后,就返回工作岗位。让他欣喜的是,过了一个多月,大姨回话说,女方听说他工作踏实,为人老实,点头说可以接触试试。这个好消息让徐先生乐开了花。这个好姑娘,就是他的妻子巧云。

如今,他们都已经退休在家,儿女都成家立业,能穿着婚纱、西装拍婚纱照,这让当年的他们想都没有想过。

时尚定制见证时代潮流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结婚照从简单留影到量身定制,折射出人们观念的转变和时代的变迁。

“我们年轻时,从来不比穿衣打扮,而是讲究学习进步,讲究劳动光荣。互有好感的年轻人在工地上一起劳动,就很快乐也很知足。”在市解放大道东段喜洋洋婚纱摄影店内,正在挑选婚纱照服装的市民崔先生说,他69岁了,这次和老伴儿来拍婚纱照,是被儿子“骗”来的,这是孩子们的孝心,他懂。这次,他和老伴是赶潮流了。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单调的黑白照片有了改进。”喜洋洋婚纱摄影店的创始人史瑞对记者说,为了让黑白照片带点颜色,那时候的照相馆会聘请一些会美工的师傅,给照片上色,用画笔描上红色、蓝色等色彩。虽然色彩不鲜艳纯正,但在那个时候已经很新潮了。

进入新世纪,人们拍结婚照的观念发生了质的改变,追求时尚、个性。驻马店开始尝试拍婚纱照,但那时候受很多条件的限制,婚纱照没有大面积普及。19年前,史瑞开办喜洋洋婚纱摄影店专门从台湾聘请了摄影师。以前只有在杂志上、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婚纱照在驻马店出现了,一时间引起了众人的关注,特别受新人的追捧。

“现在的结婚照突出展现新人之间的亲密、幸福、感人,拍照地点早就不局限于影楼,而是走出室外到户外,甚至到省外、国外。“史瑞对记者说,与此同时,服装也有了更多变化,比如代表传统文化的汉服、唐装等,还有不同于厚重礼服的轻婚纱,方便旅行拍摄。

以前新人拍摄结婚照,大多是为了纪念,现在更多成了新人展示自我的一种方式。

近年来,驻马店的发展日新月异,城市美景到处涌现,在本地取景成为许多新人的选择。“比如嵖岈山、铜山湖等就很受新人们的欢迎。”史瑞说。

改革开放40年,祖国万象更新。随着信息的发达,婚纱摄影店在我市各个乡镇都已经普及,人们拍摄结婚照、婚纱照追求的是精致。“根据客户的需求,我们现在最新推出的是‘旅拍’,度蜜月加拍婚纱照,夏天去青岛,冬天去三亚,旅游带拍照。今年农历“情人节”,还新推出去巴厘岛拍摄,和巴厘岛当地合作为新人办婚宴等。”史瑞说,这些都很受大家的欢迎,人们已经不再计较花多少钱,而是看重拍摄的效果。

老年人热衷补拍婚纱照

雪白的婚纱、艳丽的玫瑰、闪耀的钻戒,随着新人们的一颦一笑灵动起来……如今,拍婚纱照已经不再是年轻夫妻的专利。记者在市区不少婚纱摄影店内看到,不少结婚几十年的中老年人也热衷于拍摄婚纱纪念照。不少婚纱影楼还特地采购了适合中老年人体型的婚纱旗袍供选择。

刚拍完婚纱照的关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专门挑选40年前俩人相见的日子,来拍一套婚纱纪念照。老夫妻手里拿着黑白旧照片,看着电脑里刚拍完的新照片,很高兴,也非常感慨。

“我记得有一次,老关和我吵了一架,气呼呼地走了。两个小时后他回来了,脸上还是气呼呼的,手里却提着我最爱吃的鱼。我噗嗤一笑,知道他原谅我了。”说到这儿,老太太笑出了声,她说,牵挂和理解,是他们走过40多年始终恩爱如初的秘诀。老人说起夫妻间的点滴,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也让大家感动。

为了圆很多老年人拍摄婚纱照的心愿,《天中晚报·夕阳正红》从今年初开始,和喜洋洋婚纱摄影店联合,为老年人举办圆婚纱梦的专属活动。喜洋洋婚纱摄影店专门为结婚25周年以上的夫妻免费提供一套价值1299元的结婚纪念照。纪念照包括皮质相册一本、10张照片、两套拍照服装。

“活动推出,很受老人们的欢迎,很多都是子女带着来的。”史瑞说,老人们幸福的眼神,让大家为之感动。看着年过百半的叔叔阿姨们穿上西装、白纱,站在镜头前,回忆着年轻时激情澎湃的岁月,用时间诠释了他们亘古不变的爱情,忙前忙后为他们服务的工作人员也感受着他们的甜蜜。

无论是老式结婚照,还是时髦的婚纱照,都见证了爱情,也记录着时代的变迁。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