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行社

王东 天中旅游界的一颗新星

2018-12-14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媒体记者 曾继光他,27岁涉足旅游,有过迷茫和酸楚,而立之年,创立驻马店市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创业14年,一路坚持,不断升级转型,把一家不起眼的旅行社发展成天中

□全媒体记者  曾继光

他,27岁涉足旅游,有过迷茫和酸楚,而立之年,创立驻马店市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创业14年,一路坚持,不断升级转型,把一家不起眼的旅行社发展成天中旅游界的奇迹。首创的老年定制旅游成为业界响当当的品牌,在天中激烈的旅游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天中本土旅游市场的佼佼者。

驻马店市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

感谢春秋旅行社。(资料图)

“跟着‘春秋’去旅游,我们好开心”。

初冬一个暖洋洋的午后,沿着干净的楼梯拾级而上,在位于市文明大道和春晓街的一栋米色写字楼四楼,记者见到驻马店市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他,中等身材,得体而不失时尚的穿着,浑身透出一种帅气和活力,谈吐儒雅而不失风趣。如果不是站在公司总部办公室,你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就是天中旅游界赫赫有名的驻马店市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掌门人。

酒店管理员的转身

上世纪90年代走出校园的他,来到了驻马店芝麻花大酒店做管理人员。2001年,酒店成立旅游部,活泼开朗、喜欢旅游的他,被公司任命为旅游部的负责人,并由此最终确定了他以后的事业方向。

“做旅游的人,挣钱不多,但操心不少。”正是在旅游部事无巨细的烦琐工作中,他积累了丰富的职场经验和人脉,为以后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2年后,公司改制,许多员工面临下岗,在那个年代,他同样不可回避。

2004年,凭借自己职场的经验和人脉积累,他辞去工作,创办了自己的旅行社,注册成立驻马店市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春华秋实,春天和秋天是一年中出游的黄金时节,得“春秋”者,得市场。深谙旅游市场的他,把自己的公司贯以“春秋”二字,其中寓意不言而喻。

初入市场“农村包围城市”

“虽然当初从事旅游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人脉,但始终感觉自己并没有真正深入核心,面对竞争激烈的驻马店旅游市场,只有确立自己的产品和定位,才能占领市场,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经过一番市场调查,他创新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开拓法则。

“农村包围城市,准确地说,就是避开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市场,从离市区较远的县城做起,在旅游市场竞争相对薄弱的县城开设自己的门店,以县城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最终实现市区全覆盖。”王东说。这一战略让他瞬间在驻马店旅游市场站稳了脚。一时间,来自不同地方的客户相聚“春秋”,原本名不见经传的驻马店市春秋旅游社,很快崭露头角,在业内声名鹊起。

随着自己公司在业内知名度的提升,客源不断扩大。客源的增多,伴随而来的是省内外知名景区也找上门来,纷纷签约“春秋”。

战略转型精心打造老年定制旅游

职场上果断干练的他,生活中却是感性潇洒的小伙子。王东最大的爱好就是旅行,桂林山水、乌镇古街老宅、北国风光……因工作之便,他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不断地在旅行中汲取同行的经验和长处。

“在旅行社这个行业里,同质化的线路和产品太多。只有拥有自己的产品,才有话语权。”在和同行交往的过程中,他深知,社会在变化,人们的出游观念也在变,交通、科技和信息的进步方便了人们出行,个性旅游成为时尚。市场化的专业旅游在考量着固有的传统旅游模式,面对风云突变的旅游市场,旅行社的出路在哪里?

“大凡喜欢旅行的人,都要具备两个条件:金钱和时间,二者不可或缺。”在不断深入市场调查中,他发现生活中有这样一个群体:离退休的老人,他们不缺钱,也有的是时间。但由于儿女经常不在身边,为摆脱孤独,越来越多的老人渴望走出家门,奔向大自然,这无疑是一个庞大的旅游市场。

2013年,当同行还在这场变革中不知所措时,他果断加入总部在北京的中国老年专业旅游委员会。2015年,中国老年专业旅游委员会中原工作部成立,王东任常务副主任,以河南为中心,大力推进和开拓老年旅游市场。

依托中国老年专业旅游委员会中原工作部,驻马店市春秋旅游社有限公司适时进行转型升级。2017年由春秋旅行社牵头筹备,经市民政部门批准成立驻马店老年旅游协会,以驻马店为中心,专为离退休老人打造老年定制旅游服务。而接下来市场运行中不断扩大的客源,印证了这一战略转型,无疑是“春秋”的再次华丽转身。这一切都得益于王东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非凡的市场预测能力。

诚信经营将服务做到极致

在采访中,他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服务。“做旅游就是做服务,如果你只想赚钱,就不会有好的服务,把服务做到极致是我永远追求的目标。”他说。

 “服务用心不用心,细节是关键。”他这样说,这样要求他的团队,他的团队也是这样做的。老年人外出旅游,在体验快乐的同时,风险也无时不在,比如:突发疾病,酒店安全隐患,景区安全等,无处不在考量着他们的服务。

每次带团远行,当出行车辆停下来时,第一个走下来的一定是“春秋”的领队。当老人们走出车门时,总有一双手在等着他们,搀扶着老人。在旅途中,老人不舒服了,渴了、饿了,他们的领队总会在第一时间把备好的药品、水和食物送到老人身边。

“公司永远秉承‘一切为了顾客’这一服务宗旨,它体现在产品的前期调研,设计定制、推广及跟进等服务环节。希望每一位跟随‘春秋’远行的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景区都有一种安全感。”王东说。

团队合作打造天中本土品牌旅游

“‘春秋’不是我的‘春秋’,是大家的‘春秋’,更是驻马店老人的‘春秋’。”在驻马店春秋旅行社的员工会议上,他如是说。为此,他经常组织员工参加各种培训,让每位员工对每条线路的接待关口、产品主题都了如指掌,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提高员工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

“春秋旅行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路走来,靠的是‘春秋’这个大家庭的团队合作,靠的是优质的产品,靠的是贴心的服务。”在采访中,他告诉我,一位叫王敏的老人,今年70多岁了,一年跟团出游6次。还有一位叫赵淑阁的老人,从2013年就跟随“春秋”旅游。6年来,每年都跟团出游。在春秋旅行社,像王敏、赵淑阁这样的老人不计其数,他们都是“春秋”的粉丝,他们信任“春秋”,追随“春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驻马店春秋旅行社创立14年来,以良好的信誉、优质的产品、贴心的服务,卓越的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赢得了口碑。驻马店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先后被省、市有关部门授予“河南省百优旅行社”“驻马店市旅游先进单位”“驻马店市文明示范窗口”“驻马店市青年文明号”“驻马店市诚信服务单位”等荣誉称号。2013年成为中国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中原工作部常务副主任单位,专业从事老年旅游产品的研发,常态化的组织全省及驻马店市的老年旅游的公益活动,受到省民政厅的表彰。

世界很大我带“父母”去看看

“为社会尽责,为老人尽孝,‘春秋’定位老年旅游服务是有情怀的。”这是“春秋”的情怀,也是王东的情怀。“老人是春秋的客户,也是我的‘父母’。”王东说。

“客户至上,服务无止境。未来的‘春秋’,将不断根据老人的需求升级品牌,提升服务,让更多的老人在‘春秋’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世界很大,很精彩,我想带‘父母’多去看看。”谈起“春秋”的未来,王东如是说。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