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阅历百年风华 再现酱香传奇

2019-01-22 15: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集赞送美酒 共饮华联辉阅历百年风华 再现酱香传奇 值华联辉酒入驻一周年之际,为答谢广大朋友对华联辉酒驻马店运营中心的厚爱与支持,特推出点赞送美酒活动。活动如下:转发

集赞送美酒 共饮华联辉

阅历百年风华 再现酱香传奇

 1.jpg

值华联辉酒入驻一周年之际,为答谢广大朋友对华联辉酒驻马店运营中心的厚爱与支持,特推出点赞送美酒活动。

活动如下:转发此条信息至朋友圈下方评论30个“华联辉”,即可免费领取价值1136元的华联辉义酒一提(2瓶装)。名额:500名,赠酒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122日——126日。

领取地点:驻马店市置地大道与前进路交叉口西北角中亿新能源车城1号楼506室

咨询电话:0396—3502666

 2.jpg

茅台酒大家都很熟悉,华联辉就是茅台酒的创始人。在茅台镇国酒文化园中,有三樽雕像,分别是茅台酒的创始人—华联辉,王茅的代表人物—王炳乾,赖茅的代表人物—赖永初。而这三个代表人物中,华联辉是第一位的,王家和赖家在茅台镇创办酒厂时聘请还是华家的师傅。王家和赖家都是华家的学徒。

西南首富华联辉为满足母亲渴望喝到茅台酒的愿望,在茅台镇创办“成义烧坊”,最先恢复了中断七年的茅台酒生产,所酿茅台酒人称“华茅”1949年,茅台酒生产凋敝,仅存三家酒坊(成义、荣和和恒兴),1951年,成义、荣和、恒兴三家私营酿酒作坊合并,实施三茅合一政策成立国营茅台酒厂,这就是国酒茅台的由来。

 3.jpg

1981年茅台酿酒技术第七代传人方廷本,茅台酒厂技术厂长郑义夫关门弟子在茅台酒厂做酿酒师七年后,恢复祖业重建成义烧房并创办今天的茅合集团。所生产的华联辉酒和茅台酒具有同样的工艺和品质,昔日的华茅酒如今已更名为华联辉酒,华联辉酒就是当初的华茅,是国酒茅台的前身!茅台酒的国际金奖,世界三大名酒荣誉都是当年华茅酒获得的,都是华联辉的功劳。

 4.jpg

国酒茅台前身大事记

1862年,华联辉在茅台镇创办“成义烧房”,所酿回沙茅台酒人称“华茅”。

1890年,四川总督刘秉璋携带华联辉“成义烧房”生产的茅酒向清政府进贡,慈禧太后与光绪皇帝大加赞赏。

1894年,慈禧太后六十大寿时,清廷用华茅酒宴请各国大使及群臣。

1915年,华茅酒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成为世界三大名酒之一。

1951118,仁怀县人民政府斥巨资购买历史悠久的“成义烧房”,在此基础上成立贵州省专卖事业公司仁怀茅台酒厂。

1953年,公私合营,在原华茅酒厂的基础上,华茅,王茅,赖茅合并成为国营茅台酒厂。

1981年,华氏后人在茅台镇恢复重建“成义烧房”。

1984年,成义烧房、王子酒业、茅合酒厂等九家企业合并成立贵州省仁怀市茅合酿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茅台镇近千家酿酒企业中,成为除国营茅台酒厂之外较大的酿酒企业。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