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国际财经

西平农商银行创新授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19-02-13 08: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郭 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推动省联社党委支持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日前,西平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支农、助农、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郭 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推动省联社党委支持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日前,西平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支农、助农、便农、惠农”新途径,精准聚焦三农服务领域,创新整村授信模式,全面启动整村授信金融振兴乡村规划行动,走出了一条金融振兴乡村的特色道路。

党建+金融。该行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整村授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出了党员先锋和乡村致富带头人先锋贷、金燕e贷、家庭消费贷、经营贷、小微企业主贷等一系列特色信贷产品,在满足广大农户需求的同时,注重对党员干部和乡村振兴先锋模范的优先支持,以党员的示范效应和典型带动作用,助力整村授信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银行+村庄。该行以行政村为对象,组织专职人员深入基层,发扬“背包银行”精神,做到入得了户、认得了人、说得上话、交得了心、帮得上忙、惠得了民。通过“看、问、听”,准确掌握其信用、经济、需求等状况;通过“讲”,转变农民传统的思维模式,扩大授信覆盖面,进而拓展客户、开拓市场;通过“宣”,让贷与不贷看信用、贷多贷少看村风、利率高低看往来这一看得见、算得清的实惠让利于民;通过“授”,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组织符合条件的村民集中授信,让被授信人现身说法,让信用是“金”深入人心,提高农民授信积极性。至1月30日,该行已授信行政村160个,覆盖率60%,已授信502户,授信额度2860万元。

普惠+科技。该行按照“零售业务批发做”的模式,加快业务经营转型发展,以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为目标,搭建以“银行—村民—客户”为一体的营销体系,逐村逐户开展营销,建档立卡,适时进行大数据整合分析,客观地对村民进行评级授信,将方便让给农民,把实惠带给农民,打牢农村市场根基。同时,强化金融科技支撑,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金燕e贷、云闪付等,加大对电子银行客户、移动支付用户营销力度,通过客户维护,辐射带动,拓展市场,把潜在客户转变为现实客户,在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确保存款的稳定性,夯实自身经营实力。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