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援建西关居委会“邮源井”水厂揭牌

2019-04-08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井清泉润民心——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援建西关居委会“邮源井”水厂揭牌记者 吴波 通讯员 戚煜珩 文/图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右三)对保持乐观

一井清泉润民心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援建西关居委会“邮源井”水厂揭牌

记者 吴波 通讯员 戚煜珩 /

wub19042.jpg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右三)对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战胜困难的贫困户越银志表示赞赏。

44上午,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援建的“邮源井”水厂揭牌仪式在平舆县射桥镇西关居委会举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负责人和平舆县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上,他们共同为“邮源井”水厂揭牌,西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向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赠送了锦旗。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

近年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自定点帮扶西关居委会以来,该行在省分行层面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加强省、市、县联动,制订帮扶计划,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先后在金融扶持、生活保障、教育扶贫、慈善捐赠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西关居委会的基础设施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事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工作。西关居委会原本有一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水厂,设备老旧、故障多发且严重影响水质。为有效改善居民吃水问题,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于2018年提出为该村援建水厂,取名“邮源井”,寓意邮储银行与西关居委会深厚的情谊。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水厂如期落成,这也是该行全面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的又一项有力举措。

助力脱贫攻坚是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使命,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近年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确保“三个到位”(夯实工作责任,组织领导到位;强化支撑保障,资源配置到位;完善督导考核,指导帮扶到位),狠抓“四个着力”(着力加强银政协作,着力加强信贷投放,着力加强风险防控,着力加强宣传推广),坚持“四个结合”(将金融扶贫与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将金融扶贫与深化该行三农事业部改革相结合,将金融扶贫与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将金融扶贫与搞好普惠金融相结合),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树立了“扶贫路上背包银行”的品牌形象。其中,2018年共向53个贫困县(含脱贫县)投放各类贷款236.21亿元,完成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年度工作目标(160亿元放款计划)的147.64%。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在揭牌仪式现场表示,未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邮储银行的力量。

guols190465.jpg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负责人和平舆县主要负责人共同为西关居委会“邮源井”水厂揭牌。

 guols190469.jpg

西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代表群众向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赠送锦旗。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