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乡土文化 老照片

世界著名男高音莫华伦走进河北高校 畅谈音乐人生

2019-04-11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为莫华伦参加燕京理工学院第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任怀民摄中新网廊坊4月10日电 (宋敏涛 李家曾)10日,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莫

\"\"

图为莫华伦参加燕京理工学院第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任怀民摄

中新网廊坊4月10日电 (宋敏涛 李家曾)10日,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莫华伦先生走进燕京理工学院,参加该院国际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与国际课堂学生畅谈音乐人生。

在国际课堂上,莫华伦正式受聘为燕京理工学院“国际导师”,并与传媒类专业大学生畅谈音乐人生。作为活跃在国际乐坛上最杰出的华裔男高音之一,莫华伦分享了自己的从艺经历和奋斗故事。他提到,歌剧是一门西方舞台表演艺术,作为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想要在西方艺术舞台上立足并不容易,必须要在语言方面狠下工夫,才能让别人另眼相看。莫华伦告诉学生,不管做哪一行,机会来的时候必须充分准备好,人生里好的机会只有一次,一定要抓住,成与不成,就在一刹那。

\"\"

图为学院国际课堂现场,同学们与莫华伦热烈互动,进行自拍式合影。郭宗哲 摄

莫华伦出生于北京,后移居美国,毕业于美国夏威夷大学音乐系和曼哈顿音乐学院。他是第一个登上最负盛名的伦敦歌剧院的华人,曾担任德国柏林歌剧院首席男高音,并在数十部大型西洋歌剧中饰演主角,包括《弄臣》中的公爵、《茶花女》中的阿尔菲瑞德、《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伯爵、《绣花女》中的鲁道夫等等,凭借一副优美的戏剧性抒情男高音歌喉,他的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是世界歌剧舞台上能够和西方歌唱家同台竞技的为数不多的中国男高音歌唱家。

\"\"

图为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为莫华伦颁发“国际导师”证书。任怀民 摄

当日,燕京理工学院第三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莫华伦应邀参加开幕式剪彩及系列活动。燕京理工学院国际文化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涵盖国际化主题展览、英文电影赏析、国际化主题讲座和国际化艺术演出等,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中外文化艺术素养,彰显了国际化办学特色。在艺术创意作品展现场,莫华伦对同学们的原创设计作品赞不绝口,并与珠宝设计专业学生共同制作珠宝作品。(完)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中国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