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车祸中受伤 她仍坚守三尺讲台

2019-04-23 10: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琳琳 全媒体记者 刘永奇文/图

 昨日上午,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六 (四) 班里出现了感人的一幕: 十几名学生家长自发带着鲜花和锦旗来到班里, 感谢认真负责的班主任苏彦。

  遭遇车祸身体受伤

  昨日上午, 记者来到市第二十四小学采访时, 苏彦刚给孩子们上完课, 正在同事的帮助下回到办公室批改作业。

  今年38岁的苏彦是该小学六四班班主任, 负责语文教学。

  回忆车祸发生时的情景, 苏彦仍心有余悸。4月17日下午5时许, 下班途中, 苏彦骑电动车经过市置地大道和乐山大道交叉口时, 被一辆行驶中的电动三轮车剐蹭到车把, 瞬间被掀倒在地。苏彦感觉左脚非常疼, 站不起来, 后被对方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针对此事,苏彦坦言自己没有报警,因为没经历过这样的事,且对方是接孩子的家长,她当时觉得没多大事,但没想到事情却这么严重。

  事发现场, 还有一名学生和苏彦的同事目睹了事发的经过: 当时三轮车行驶速度很快, 苏彦老师一下子从电动车上摔了下来, 脚都肿了。后来好几个人一起才把她扶起来送到医院。

  拍片子后, 医生说她的左脚骨裂, 左脚被打上石膏。医生叮嘱她要在家静养, 至少休息20天。

  当天晚上, 苏彦向学校领导汇报了此事, 领导安排她在家休息。可是, 苏彦没有听医生和学校的劝告,而是次日就拄双拐来给学生上课。

   坚守讲台诲人不倦

  苏彦告诉记者, 她一开始想着先上两天班试试, 如果真受不了再休息。为了给孩子上课, 她请孩子的姑姑开车送她到学校。

  4月18日早晨, 当苏彦拖着打石膏的脚, 一瘸一拐地走进教室时, 学生们惊呆了。大家纷纷议论:“苏老师昨天还好好的, 怎么今天拄双拐了?”“老师, 你怎么了?” 看着孩子们疑惑的目光, 苏彦没有多解释, 而是像平常一样给大家上课。

  “知道我受伤了, 孩子们都很听话, 帮我干这干那, 十分贴心。 ” 苏彦提起班里的学生, 言语间都是满满的爱。她说, 这几天同学们都很认真听讲, 对她也十分关心, 减轻了她的工作压力, 让她十分欣慰。

  说起坚持上课的初衷, 苏彦说,虽然自己的脚受伤了, 但孩子们的课程不能落下。她教的是毕业班, 马上要期中考试了, 孩子们处于关键时刻, 她不能耽误大家的学习。

  虽然学校领导几次劝说让她先回家休息, 可苏彦觉得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 还是来学校看到孩子们她才能安心。

  高贵品格令人感动

  记者采访时, 苏彦的母亲打来电话询问她的伤情。苏彦告诉老人自己只是皮外伤, 劝母亲不要担心。

  记者了解到, 苏彦的丈夫在外地工作, 儿子在读初中。她受伤后, 丈夫请了几天假在家照看她, 儿子则由邻居们负责接送。

  苏彦拄双拐坚持给学生上课的事, 学生们回家告诉家长后, 不少学生家长认为这样的好老师应该受表扬。学生家长张女士说, 苏老师是个特别认真负责的老师, 从孩子上一年级一直跟到六年级, 孩子们都很喜欢她。知道苏老师的情况后, 大家自发给老师买了鲜花, 以此表达对苏老师的谢意。

  第二十四小学副校长张怡君告诉记者, 苏彦是一个有十多年教龄的教师, 非常优秀、 敬业, 是学校的教学骨干。当学校领导得知其情况后, 让她休息, 并安排人员慰问, 没想到她仍坚持给学生上课, 很难得。目前学校也安排其他教师对苏老师多加照顾, 帮她减少工作量。

  这种对岗位的坚守让人敬畏, 这种对讲台的痴情令人动容。有人说,老师站着讲课是一种姿态, 很多时候, 老师不仅用双脚站立在讲台上,更是凭借品行、 学识和博爱, 立在学生心里。学校领导关心苏彦。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