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3日晚报

2019-04-23 16: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丽丽) ●驻马店市企业家活动日举行 ------------ 21日,在第25个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到来之际,由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市企业家活动日主题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邀请全国知名企业家为驻马店的企业家传经送宝,增进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凝聚发展合力,实现驻马店高质...

1_20190423161754424

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十九

明天多云,温度13℃~28℃

◆导读◆

>>我市参评全国、河南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

>>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周末公益课

>>黄楼镇石湖村荷兰豆喜获丰收

>>正阳发布大雾预警应对强浓雾天气

>>河南5月起降低多项社保费率

>>金正恩即将出访俄罗斯

>>伊巴将加强边境安全合作

>>俄军开始配备新型狙击步枪

【封面】

●“爱鸟周”暨志愿者“护飞行动”启动 

------------

22日,由市林业局主办的2019年“爱鸟周”暨志愿者“护飞行动”启动仪式,在铜山湖湿地公园举行,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爱鸟《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加入爱鸟护鸟行列。仪式结束后,爱鸟志愿者放飞了被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三有”保护动物白八哥、黑八哥等野生鸟类。(记者 王永良 徐胜奇)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城事】

●我市参评全国、河南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

------------

市文明委拟推荐张银良、贺新义等10名同志作为我市参评第七届全国、河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子邮件的形式,于28日前寄送市文明委办公室。地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楼1312室,邮政编码:463000,电话:0396-2651312,电子邮箱:zmdwmbjb@163.com。(详见 http://t.cn/Eaap9xz )

●市红十字会开办应急救援户外大讲堂

------------

21日,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联合大愚教育,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活动,来自市区部分学校的4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现场学习了救护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症的处理技能。(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商丽娜)  

●老干部活动中心门球赛落幕

------------

16日至18日,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驻马店市老干部春季门球赛,40支代表队、400名老干部参赛。经过两天95场的比赛,角逐出获奖名次和道德风尚奖。此次比赛,老干部们精神饱满、各显其能,充分展现了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王捷)

【综合】

●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周末公益课

------------

20日,市总工会举办“美生活-职工周末公益课-HBW泰拳格斗体验课”,30名职工网友走进公益课堂,学习体验HBW泰拳格斗。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成功举办了泰拳格斗体验、多肉植物种植、心理健康知识讲解等公益课,还开办了太极拳、国画、书法、摄影、形体训练培训班,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记者 张丽丽) 

●市科技局举办科技政策宣讲活动

------------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近日,由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政策宣讲活动在开发区成功举办,邀请9名省科技、财政、金融等单位的政策专家,着重解读国家、省和我市出台的相关科技政策。(记者 张丽丽)

●驻马店市企业家活动日举行

------------

21日,在第25个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到来之际,由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市企业家活动日主题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邀请全国知名企业家为驻马店的企业家传经送宝,增进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凝聚发展合力,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记者 张丽丽)  

●市第一人民医院获省级殊荣

------------

近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通过省卫健委专家考核验收,被授予“省级健康促进医院”荣誉称号。据了解,健康促进医院是由过去单一的医疗型向促进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医疗预防保健型转化的现代医疗服务模式。(通讯员 李明华 邢小宝)

【县区】

●黄楼镇石湖村荷兰豆喜获丰收

------------

连日来,新蔡县黄楼镇石湖村大片荷兰豆喜获丰收,村民正在田里采摘。引进种植荷兰豆的是村民黄彩峰。几年前他从广东引进荷兰豆、甜豆、家豆、水果豆等品种,流转400亩土地进行规模化种植,还成立了石家超伟吉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社员60户,订单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福建等地,亩均收入6000元以上。(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赵学风)

●西平县依法查处妨害公务案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将暴力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犯罪嫌疑人翟某抓获。据了解,2日22时,出山公安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在出山镇油坊沟村处置一起纠纷警情过程中,遭到当事人翟某等人的无理阻挠,一名辅警被翟某殴打致伤。目前,翟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 刘真)

●正阳发布大雾预警应对强浓雾天气

------------

22日到23日,正阳县连续出现强浓雾天气,有效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县气象局于22日7时50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23日3时29分将大雾预警由黄色升级到橙色,并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司乘人员小心驾驶,建筑工地塔吊停止作业。(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李忠民)

●确山县医院启动脑卒中中心建设

------------

近日,确山县人民医院召开脑卒中中心建设启动大会。该中心成立后,将联合县域医联体,积极打造“1小时黄金救治圈”,缩短县域内脑卒中患者从就诊到治疗的时间。(通讯员 曹天顺 范文恒)

5_20190423161754427

【国内】

●习近平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

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12时40分许,习近平来到青岛奥帆中心码头,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仪仗队,随后登上执行检阅任务的西宁舰。

●河南5月起降低多项社保费率

---------------

河南5月起降低多项社保费率,城镇职工养老险单位缴费降至16%,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率政策延长。

●三方面加力推进“两类公司”改革

---------------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日前表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类公司”)改革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重点在授权放权、结构调整以及市场化改革等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长沙地铁3号线湘江隧道贯通

---------------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2日上午,随着“湘盾二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击破洞门,标志着长沙地铁3号线难度最大的湘江隧道顺利贯通。

●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将举办

---------------

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将于5月10日至13日在长垣举办,大赛同期还将举办首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

●支付宝宣布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

---------------

22日,支付宝宣布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5亿人共同在荒漠化地区种下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

●景德镇发现明早期御窑遗址西围墙

---------------

经抢救性发掘和专家论证,景德镇御窑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珠山南麓发现的围墙被确认为明早期御窑厂遗址的西围墙。至此,景德镇御窑厂遗址的西部边界范围得到进一步确定。

【国际】

●金正恩即将出访俄罗斯

---------------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即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伊巴将加强边境安全合作

---------------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2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边境安全合作,联合组建边境安全部队。

●俄军开始配备新型狙击步枪

---------------

俄罗斯南部军区部队开始配备有效射程达2000米的新型狙击步枪“Kord-M”,其主攻目标包括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无人机和水面小型船舶。

●斯里兰卡爆炸遇难人数升至310人

---------------

斯里兰卡警方23日证实,该国21日发生的系列爆炸已造成31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

●美药管局呼吁民众信任麻疹疫苗

---------------

疫苗接种不足导致麻疹近来在美国多地卷土重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2日发布新闻公报强调,多项大规模医学研究早已确认,麻疹、腮腺炎、风疹三联疫苗(MMR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而且接种这一疫苗与自闭症没有关联。

【速读】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已全部得到落实。

>>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铁路裕溪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河南省近日发放首批三维呈现的农村不动产权证书,证书上可出现三维实景图。

>>自5月1日起,北京20家市属医院急诊将按病情分级就诊。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任命萨拉米为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

>>美国《细胞》杂志近日发表论文说,通过基因检测评分,就可以预知肥胖风险。

【健康养生】

番茄的颜色越红,成熟度越高,番茄红素的含量通过肉眼就能看出来,如果想获得番茄红素,那么番茄越深红就越宝贵,并且熟吃番茄比生吃更理想。

【生活窍门】

将新买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个小时,再用清水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易褪色。

【开心一刻】

一犯人被执行枪决,由于子弹是劣质的,第一枪没放出,接着又放了第二枪、第三枪……这时犯人哭了:大哥你掐死我吧,太吓人了!

【心灵闪点】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人也一样,与其每天忧心未来,不如努力做好现在。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好每一件事,你心里升起的底气,足够支撑你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王欢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