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9-04-24 10: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angshanshan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计划建设50个日间照料中心,每县区至少建成1所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1个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基地,并吸引1~2家健康养老企业参与养老机构建设和管理,提升健康养老服务供给质量。目前,基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加快实施建设。

□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遥驼 文/图

民政工作涉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情牵万家,惠及百姓。如何更好地发挥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增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如何完善老年人养老服务保障,加快建设多层次、多元化健康养老服务?4月23日,针对这些政府关心、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市民政局局长王启现逐一回答了记者提问。

“按照市政府目标责任分解书,今年1~3月,市民政局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积极培育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切实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 ”王启现说。

养老问题是社会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热点问题。如何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切实保障老年人养老服务,是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

王启现告诉记者,2019 年,市民政局重点从7个方面加快养老服务业建设,着力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今年计划建设50个日间照料中心,每县区至少建成1所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1个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基地,并吸引1~2家健康养老企业参与养老机构建设和管理,提升健康养老服务供给质量。目前,基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加快实施建设。

以低保为代表的社会救助政策,在社会生活中起到了兜底保障的作用。2019年,市民政局将采取哪些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王启现回答: “为助力脱贫攻坚,有效保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今年将继续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最低生活标准,城市居民每人每月不低于520元,农村每人每年不低于3860元;城乡特困人员每人每年不低于8112元、5018元。目前,第一季度已按提高后标准全部发放到位。 ”

王启现介绍,在做好低保提标工作的基础上,市民政局将从6 月起,推行全市20.6万名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 50 元、100元、300元的高龄津贴制度。同期还将上线“一元民生” 救助保险项目, 对发生意外事故、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特殊困难人员给予适当保险救助。目前,两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按照市政府高效闭环抢抓落实的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完善联席会议制度, 明确责任分工, 严格督导考评, 加压推进落实, 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王启现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yangshansha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