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5日早报

2019-04-25 07: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全省光伏扶贫信息监测培训会在上蔡召开 ------------ 24日,全省光伏扶贫信息监测工作培训会在上蔡县召开,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大路李乡栗庄村、湾李村,重阳街道看花楼社区、王营社区,黄埠镇小王营村的光伏扶贫基地,县脱贫办村级光伏电站监测...

1_20190425072013768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廿一

今天多云转小雨,温度12℃~21℃

◆导读◆

>>全市开放招商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朱是西会见中国一冶副总经理劳小云

>>正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国家授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天举行

>>我国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发病降至历史最低

>>金正恩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哈梅内伊说伊朗将反制美国制裁

【封面】

●“五一”出行高峰本周六开启

------------

“五一”假期从下周三开始,出行高峰将从27日开始。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拼假出境游成为今年五一最大特点:往返时间跨度在3天的用户偏向于去新加坡、首尔;4天的用户更愿选择台北、巴厘岛;5天的用户愿意去大阪、吉隆坡;6天以上的用户更偏向曼谷、东京、迪拜等。民宿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国内多个目的地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

【要闻】

●全市开放招商工作会议召开

------------

24日,2019年全市开放招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星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开放招商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升认识、创新方法,担当实干、主动作为,着力做好“筑巢引凤、招大引强、项目落地、服务企业”四篇文章,迅速掀起全市新一轮开放招商工作热潮。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会议(详见 http://t.cn/EaH8hoC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

24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朱是西强调,今年要重点实施好交通运输“四四三”工程、农村公路“通村入组工程”和“通客车提质工程”,打好交通脱贫、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公交都市”创建,补齐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短板,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公路运输转型升级、现代物流业发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详见 http://t.cn/EaH8pf4 )。(记者 滑清泉)

●朱是西会见中国一冶副总经理劳小云

------------

24日,市长朱是西会见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劳小云,就加快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朱是西表示,要充分发挥央企的实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积极组织人力物力,集中精力解决当前阻碍工程进度的主要问题,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详见 http://t.cn/EaH8BwB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

23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主任接待日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等。张宪中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代建新)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

今年一季度我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如何?如何完成全年的财政收入目标?怎样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完成全年债务化解目标?24日,在访谈期间,市财政局局长李瑞红针对上述问题作出了回答(详见 http://t.cn/EaHjKf6 )。(记者 董腾飞 张书平)

●落实减税降税政策 建好重点惠民工程

------------

按照市政府2019年目标责任分解,市人社局将采取哪些措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目前运行情况如何?针对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怎样合法保障农民工自身利益?24日,市人社局局长樊卫华在接受访谈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阐述(详见 http://t.cn/EaHjlWD )。(记者 董腾飞 张书平)

●加强生态修复治理 共建生态美好家园

------------

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季度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今年如何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如何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让广大群众从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24日,针对上述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黎在访谈期间给予解答(详见 http://t.cn/EaHjmUS )。(记者 董腾飞)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提升全民蓝天幸福感

------------

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作为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我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如何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留住“天中蓝”?关键之年如何抓紧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实现年度目标完成?24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郭丽君在访谈期间对上述问题给出答案(详见 http://t.cn/EaHjrQw )。(记者 董腾飞)

4_20190425072013771

【驿城】

●驿城区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召开 

------------

近日,驿城区委农村工作暨全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区长毕启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正确看待“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力量。(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

23日,驿城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区本级预算调整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区乡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的意见(草案),依法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国家授牌

------------

19日,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会议为首批认定的20个国家级产业园授牌。正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国家正式授牌。(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高万宝)

●泌阳县矿产发展示范区规划通过评审

------------

近日,《河南泌阳县石材生产基地绿色矿产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评审通过。规划实施后,将对该县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石材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全省光伏扶贫信息监测培训会在上蔡召开

------------

24日,全省光伏扶贫信息监测工作培训会在上蔡县召开,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大路李乡栗庄村、湾李村,重阳街道看花楼社区、王营社区,黄埠镇小王营村的光伏扶贫基地,县脱贫办村级光伏电站监测中心实地观摩。(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西平县公安局开展辅警年度集训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全局辅警开展2019年度集中培训活动,共分为三期。培训科目包括理想信念与职业素养训练,队列、体能和技战术训练等,采用集中授课、技能培训、体能训练以及战术练习相结合的形式,增强辅警法制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技能和勤务水平。(记者 倪迎娟)

【国内】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天举行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开启密集会见模式

---------------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会见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莫桑比克总统纽西、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日本首相特使、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一季度国企利润同比增长15.6%

------------

财政部2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为8197.7亿元,同比增长15.6%,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我国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发病降至历史最低

---------------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数据,得益于预防接种的普及,我国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发病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商业航天大型固体运载火箭地面试车成功

------------

记者24日在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现场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集团所属航天三江自主研制的500吨级推力商业航天固体运载火箭(一级,减装药状态)地面试车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大推力、高质量比固体运载火箭关键技术取得重要突破。

●我国将以更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

------------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4日在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发挥好知识产权保护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石、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刚需、作为国际贸易标配的重要作用。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在福建举办

------------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4日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介绍说,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集中活动为期一周。

【国际】

●金正恩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

当地时间24日18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启为期三天的访俄之旅,这是金正恩执政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俄总统普京25日与金正恩举行会谈。

●中国援多哥政府办公楼项目举行交接

------------

中国援多哥政府办公楼项目24日在多哥首都洛美举行交接仪式,该项目由上海建工承建,于2016年8月开工,今年1月竣工。

●哈梅内伊说伊朗将反制美国制裁

------------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4日就美国试图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发表讲话,表示伊朗将反制美国的制裁。

●沙特今年第一季度实现预算盈余

------------

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24日说,沙特今年第一季度实现预算盈余278亿里亚尔(约合74.1亿美元),这是沙特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季度预算盈余。

●斯里兰卡爆炸遇害人数升至359人

------------

斯里兰卡警方24日说,该国21日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已经造成359人身亡、超过500人受伤。

●缅甸北部矿区连续发生事故

------------

缅甸北部克钦邦帕敢地区一处废矿池22日夜间决口,目前已导致5人遇难,23日和24日当地又发生两起矿堆滑坡或塌陷事故,造成至少2人丧生。

【速读】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陆续进驻吉林、福建等6省区,开展2018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住建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地方梳理2003年以来的别墅项目,并上报违建别墅的清查整治情况。

>>中消协发布第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家用电子电器类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决定逮捕。

>>黑龙江省伊春市原副市长李伟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4日,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发生4.5级和4.7级两次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健康养生】

全麦馒头、面包用全麦粉。全麦粉是小麦在磨粉时,仅仅经过碾碎,而不经过去麸皮程序,营养价值很高。因为麸皮的含量多,100%全麦面粉做出来的面包体积会较小、口感较粗糙,但麦香浓郁、营养丰富,还有控血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生活窍门】

饭后喝杯柠檬水有助于瘦身。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有效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餐后喝杯柠檬汁有助排出体内油脂。

【开心一刻】

某女和一个男的相亲,之后这男的每天早上发消息:我上班了,傍晚发消息:我下班了,从不多说一句。这天,此女生气地说:小样!当我是打卡机啊!

【心灵闪点】

人其实也跟植物似的,找到适合自己生存的土壤环境,才能枝繁叶茂,才能硕果累累。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王欢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