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2019-04-25 0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iuyang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瑞红说,2018年,按照分类施策、一债一策的原则,制订了全市政府隐形债务化解方案,并上报省委、省政府备案,完成化解市级政府债务目标。

市财政局局长李瑞红。记者 张朝 摄

记者 董腾飞 见习记者 张书平

今年一季度我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如何?如何完成全年的财政收入目标?怎样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完成全年债务化解目标?4月24日,在访谈期间,市财政局局长李瑞红针对上述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

财政局作为政府的“大管家”,市财政收支有没有实现首季“开门红”?

李瑞红说,今年一季度,我市财政收支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呈现较好的发展趋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6.9亿元,增长25.7%,高于全省11.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二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84.3亿元,增长33.8%,高于全省11.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三位,其中教育、社保、医疗等八项支出完成164.3亿元,增长34.1%,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李瑞红说,市财政局将继续围绕收入目标,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落实,做强做大财政蛋糕,积极培植新兴财源,深挖财源潜力,全面完成全年收入目标。

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加上中央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财政收入增长难度加大,市财政局将如何化解难题?

对此,李瑞红表示,要积极培植新兴财源,深挖财源潜力。认真执行“周统计、月分析、季通报制度”,完善财政收入联席会议长效机制,实行局党组成员分片包干负责制,大力推进综合治税。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制度,实打实降负增效,真正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是当前重要任务,与去年相比,市财政局今年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完成全年债务化解目标?

李瑞红说,2018年,按照分类施策、一债一策的原则,制订了全市政府隐形债务化解方案,并上报省委、省政府备案,完成化解市级政府债务目标。今年,市财政局将持续增强财政统筹能力,多渠道筹集资金。增加土地出让收入,扩大偿债和建设资金来源。加强新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评估,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我们将认真践行‘干成事是硬道理、完成目标是硬责任、争当先进是硬本领’的工作理念,以‘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准则,围绕目标任务,争先进位、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李瑞红说。

责任编辑:liuyang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