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世乒赛樊振东“内战”不敌梁靖崑 心态成为比赛关键

2019-04-26 08: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尽管樊振东以11:8扳回一城,士气明显占据上风的梁靖崑第六局以11:7锁定胜局。   梁靖崑表示,今天他打得非常不错,抱着想赢不怕输的心态,毕竟对方世界排名第一,自己的心态非常好。

25日的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16强战上演国乒“内战”,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2:4不敌梁靖崑,赛后两人均谈到了心态对比赛结果的影响。

“自己打得不是特别好,技术问题不说,先从精神面貌上,自己一直没有完全释放。”樊振东说,落后时也是坚持在扛,没有全力以赴去调动。总体今天身体偏沉,很多球反应相对较慢,打得不是特别主动积极。

樊振东以11:5拿下首局,但此后梁靖崑掀起反扑,以11:4、11:8、11:9连胜三局。尽管樊振东以11:8扳回一城,士气明显占据上风的梁靖崑第六局以11:7锁定胜局。

樊振东表示,自己在场上没有找到感觉,无论比分还是局面和球路,总感觉一直被对方压着。“第一局打得特别好也挺轻松,第二局自己也想着去咬住,但几个运气球一下把比分拉开了。第二局输了之后,第三局开始感觉一直在被对方进攻。”

对于从未捧起过的世乒赛男单冠军奖杯,樊振东自然有所期待,无形中让他背上了巨大的思想包袱。

“单打这一次自己还是有很大期望,包袱有点大,特别在想赢的时候处理球还是偏保守。”他说,“自己没有获得过(世乒赛男单冠军),真正想去拿,但没拿过的时候自己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今天在场上感觉自己心理防线很低,一下就被对手冲破了,没有力量再次去反击。”

梁靖崑表示,今天他打得非常不错,抱着想赢不怕输的心态,毕竟对方世界排名第一,自己的心态非常好。他感受到了樊振东肩上的巨大压力,“他的球没怎么发挥出来,确实比较紧。”

从两人过往交手记录看,樊振东占据较大优势,他说:“以往赢得比较多,今天一上来还是用以前战术去跟他打,慢慢他也有一些针对性,让自己也挺难受,反手这条线自己还是偏下风。”

梁靖崑赛前准备明显更加充分,他的计划是“打乱以往的节奏,打从来没有过的战术”。

“毕竟世界锦标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梁靖崑说,面对樊振东将局分迫近至2:3,他也能做到心态平稳,“没有慌,就觉得很正常,当时已经领先了,还在自己掌控范围内。”

“对方打得挺好,也和自己打得不是那么好有关系。互相制约,有些地方他限制了我。”樊振东说,“反手无谓失误比较多,没有主动的球。一直在扛,比较被动,所以越打越慌。”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