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严格车辆源头管理全力做好当前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19-04-29 09: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园派出所交通巡防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状况,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严格多类车辆安全管理,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当前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杜彬 通讯员 代冠杰)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园派出所交通巡防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状况,针对学生流、民工流骤增的实际,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严格多类车辆安全管理,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做好当前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严格客运车辆管理。一是加大对客运企业的监督力度,杜绝“病车”上路,督促客运企业完善安全制度,在册的客运车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的,及时整改。二是加强对驾驶人的监管工作。通过细化宣教、深入走访、发放《致驾驶人一封信》的方式,加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工作,使广大驾驶人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与客运企业、客运业主、客运驾驶人签订《机动车驾驶人安全责任状》。三是将客运车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大队要求各中队民警要采取固定点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制度,强化路面执法,对客运车辆坚持逢车必查,逐车登记,确保安全。

严格私家用车管理。一是从源头上加强路面整治排查。对事故多发点、段,弯多坡陡路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针对节日期间私家车出行高峰期,切实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打击酒后驾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保持对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

严格学校用车管理。一是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学校用车安全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校车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校车驾驶人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不具备安全驾驶资质的驾驶人进行清理,严禁车况不良车辆和不够驾驶资格驾驶人从事学生接送工作。二是通过上安全课、举办事故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确保其安全驾驶。

严格货运车辆管理。一是加大查控力度。对货车违法行为采取严管严控,尤其是道路高峰期,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疏导与管控。二是拓宽查控渠道。实施机动灵活的查巡布控,以城市主干道、城乡结合部道路为重点,不断变换勤务卡点和勤务时间,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控。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执法执勤时机,加大对驾驶人的教育宣传,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严格电瓶车管理。针对电瓶车违反规定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违法乱停乱放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观实际,大队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并开展整治活动。在整治过程中,针对不同类型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不同的方法对症下药,确保行驶安全。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