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中心城区新增百台纯电动公交车

2019-04-29 14: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angshanshan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日报记者 滑清泉 /文 弓华静 /图

本报讯 “我宣布, 2019年驻马店市新增100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 4月26日上午, 在驻马店市100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启动仪式上 (如图) , 市委副书记、 市长朱是西高声宣布。这意味着我市2019年首项惠民工程提前完成, 也标志着我市在城市建设管理、 低碳经济发展、 便民为民服务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副市长郭渊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公交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近年来, 市委、 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公交事业发展, 大力实施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以创建国家 “公交都市” 和省 “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为契机, 充分发挥城市公共交通在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治理大气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过超前规划、 加大投入、 全力推进, 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得到了优先快速发展。目前, 市中心城区公交车辆突破1000台, 公交线路达到36条, 万人公交车保有量达到14.5标台, 公交场站面积25.1万平方米, 年运送乘客6000万人次, 来车信息实时预报覆盖率和新增绿色公交、 空调公交车辆比率均达100%, 实现了平舆、 遂平、 确山县城市公交全市统一经营管理, 在全省率先实现公交IC卡与全国近300个城市互联互通,“快速公交、 绿色公交、 智能公交” 体系基本形成, 成为 “十三五” 期间全国第一批“公交都市” 创建城市和河南省首批四个省辖市 “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创建城市, 探索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城市公共交通 “驻马店模式” 。

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 优先发展公交就是方便市民出行、 就是提升城市形象。今年, 市政府顺应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便捷出行需要, 把新增100台纯电动公交车作为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市公交公司大力发扬“敢于争先、 团结拼搏、 克难攻坚、 善作善成” 的创文精神和 “有部署有落实、 有担当有成效” 的闭环落实意识, 创新思路、知难而进、 拼搏进取, 率先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实现了市区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 受到市政府通令嘉奖和100万元资金奖励。

郭渊在讲话中指出,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要把市政府的嘉奖和广大市民的期盼转变为优化服务的动力, 切实加强公交车维护管理和运营服务, 加快 “互联网+城市公交” 发展, 全面提升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要大力拓展城市公交发展空间, 积极推进 “全市域公交” 模式, 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更便捷、 乘车更舒适、 换乘更方便的服务。 同时, 希望市政府各相关部门、 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继续关注、 支持我市公共交通发展, 倡导并践行绿色共享理念, 用绿色出行守护好驻马店的碧水蓝天, 为把我市打造成为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之城、 美丽幸福之城和中国一流地级城市而努力奋斗。

仪式上, 朱是西为市公交公司颁发100万元奖金, 并登上新车实地参观指导。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交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 新增的100台公交车均为宇通牌E10型和E8型纯电动公交车, 为国内城市公交前沿主流车型, 具有节能环保、 乘坐舒适、 运营成本低等特点, 每台车内均配置有冷暖空调、 软皮座椅、 监控探头和4G智能GPS调度系统, 并安装有驾驶区域安全隔离设施。此次新增的100台公交车将分别更新补充到1路、 2路、 3路、 6路等市区8条公交线路, 实现市区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 可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缓解大气污染和城市公共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yangshansha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