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朱新红荣膺“十大慈善家” 称号

组委会对他十年来积极参与教育事业、光彩事业、精准扶贫等给予高度评价

2019-04-29 14: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angshanshan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朱新红 (右三) 上台领奖。

朱新红在领奖台上。

朱新红接受采访。

朱新红 (右一) 和颁奖嘉宾合影。

发布盛典会场。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文 通讯员 麻 澎/图

本报讯 4 月 28 日,第十六届 (2019)中国慈善榜在北京发布。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荣膺“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家”称号。海内外企业家、公益人等一起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中国慈善榜由 《公益时报》 发布,自2004年诞生之日起就较为详细地记录了我国每年的大额捐赠数据。以此为基础,榜单系统分析了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发展趋势,深刻反映了十几年来行业发生的显著变化。 “通过旗帜鲜明地扬善” ,向榜单上每一位慈善家和慈善明星、每一家慈善企业,致以由衷的敬意。

本届榜单共收录了276位慈善家和744家慈善企业,数据与往届峰值持平;收录的善款总额超过276亿元,为历年金额最高。

此次,由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时报》发布的“2019中国慈善家榜” ,朱新红以1.0164亿元捐款,排名2019全国慈善企业家第24。朱新红凭借数年持续不断的善举,荣膺今年的“十大慈善家”称号。

在颁奖晚会上, 组委会对朱新红这样评价:10年来, 朱新红积极参与教育事业、 光彩事业、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 捐款捐物总价值5亿元。2018年, 向西湖大学捐款1亿元, 彰显出新时代的企业家与时俱进的慈善精神。

出身教师世家的朱新红,没有从商背景,从一个“卖鱼郎” ,到著名民营企业家,12年商海生涯,凭借踏实的作风,创办了中原100强企业,成就了自己的“商业奇袭”之路。

朱新红自创立鹏宇投资集团以来,持续助力公益事业,10年来,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5亿元。其中,为教育事业捐款捐物达4亿元。

乐善好施之人,多持低调内敛之姿态。朱新红一直为慈善事业“挥金如土”却默默无闻,非直接受益人外少有人知。直至2012胡润慈善榜发布,榜单选取了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慈善捐助金额前百位的中国企业家,朱新红位居5位入榜的河南企业家之首。以“河南首善朱新红”为代表的关键词及新闻在媒体上盛传后,朱新红的事迹才被世人所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朱新红的善举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群众的称赞。他先后荣获2012、2018届胡润慈善榜“河南首善” ,第四、第五届“河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西湖大学创校荣誉校董, “河南省华侨爱心事业基金会爱心大使” , “2017年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等称号。

责任编辑:yangshansha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