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记泌阳县人民医院心内一科医生 吕雪

2019-05-05 15: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父亲不想耽搁女儿的人生,鼓励女儿参加了县医院的公开医生招聘,她成功通过考试,进入县医院心内科,开始了她救死扶伤的执业医师生涯。一天吕雪刚下班回到家,老人的家人打来电话说,老人出现很大异常,切点名要吕雪救治,吕雪急忙赶回医院,经检查老人血糖、肾功能及电解质异常。

以院为家  视病人为亲人的白衣战士

——记泌阳县人民医院心内一科医生 吕雪

本网记者 徐 明

1(2)

日前,接到一位宗亲的电话说他现住在县医院内一科,发现一位非常敬业的医生。接完电话后我在想,在这个医患关系越来越复杂的时代,能让患者主动想报道的医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

走进医生办公室,在宗亲的介绍下见到了这位身材瘦弱的女医生。她的身后排着四五位患者和家属,我只能在一旁静心等待。看着她一会询问病情;一会在电脑前开药、下医嘱;一会交代各种细节…一个多小时在不知不觉流逝。

3

看着她满脸疲惫而略带笑容,听着她语调不高、语速也不快,但略显温和的声音,让我对她的职业素养慢慢钦佩起来。

4(1)

吕雪,1973年生人,泌阳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治医生,从业15年来,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用一个医者的耐心、细心、关心、爱心、仁心、责任心辛勤的在岗位上从事着救死扶伤的事业。15年的从医路,经过她诊治的病人不计其数,泪水交织着汗水、误解伴随着感谢…面对患者的质疑、责难、不理解、不配合,她始终保持着宽容之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她经常对身边的同事说:“作为一名医生,只有勤学苦练,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

天道酬勤,一颗恒心换来济世情怀

从小勤奋的吕雪,1992年考入北京财经学院(安阳分校),因母亲是外地人家中又无耕地,姊妹3人,仅靠父亲一个人的工资支撑,生活十分艰难,他只能选择辍学,和同乡人一起到广州电子厂打工,辛苦工作每月只有不到二百元,几年艰辛的打工生涯,让吕雪深刻意识到了没有一技之长的艰难。

1999年受父亲(泌阳医药公司职工)影响,从小热爱医学的她,用打工生活费里省下的钱进入了河南医科大学脱产班再次开始了求学生涯。2002年毕业进入市中心医院实习,在实习期间她特别爱加班,因为只有多加班才能接触到更多的患者、学习更多的知识。2005年取得医师职格证后,她本来可以留在市里工作,为了更近的照顾生病的母亲,她选择了回家照顾母亲。父亲不想耽搁女儿的人生,鼓励女儿参加了县医院的公开医生招聘,她成功通过考试,进入县医院心内科,开始了她救死扶伤的执业医师生涯。

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

进入县医院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工作目标和原则。每天坚持8点上班,一工作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班。查房、坐诊、开药、写病历各项工作紧锣密鼓。

内科,绝大多数都是老人患者,需要她付出更多的细心、关心、耐心和爱心。医者父母心,只有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更多的乐、安、康送给病人。老人多健忘,当老人身边没人时,在吃药和剂量上要多一份细心;在饮食上多一份关心,提醒老人多吃流食和面食;在情绪上多一份耐心,尤其是心梗和脑梗患者要保持情绪平稳;在个人卫生上要多一份爱心,有些心梗、脑梗老人只能静养。吕雪在刻苦钻研业务的同时坚守着这“四心”,在面对老人的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甚至是指责时,她脸上经常挂着的笑容,不知温暖了多少病患的心。

任劳任怨,只为心中那份对生命的坚守

“我母亲身体不好,我更能理解家属的期待和心情”。吕雪时常换位思考,以己度人,任劳任怨,只愿世间人长建。

家住泌水新兴居委的禹阿姨,78岁,患有脑梗、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入院时感觉全身不适,通过吕雪的精心治疗,12天后,老人病情得到有效控制,遂要求出院。一天吕雪刚下班回到家,老人的家人打来电话说,老人出现很大异常,切点名要吕雪救治,吕雪急忙赶回医院,经检查老人血糖、肾功能及电解质异常。对症下药,忙到深夜才回家。

家住羊册镇的张大爷,80岁,入院时患有肾衰、心衰、高血压、糖尿病,老伴81岁,儿女都不在身边。肌酐持续几天700多(正常40-97)持续会引起身体多器官衰竭,危及生命。由于只有老伴在身边,吕雪这一管就是四天四夜没回家,直到老人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这样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吕雪救治的太多太多,她名下病号多时一天就有80多位。老公不在身边,父母还要照顾,看着每天憔悴的女儿,回来还要做饭收拾家务,父母更多的是心疼。吕雪的生活很单调,没什么爱好,她说没时间,唯一的爱好就是能躺下听会喜欢的音乐…

她最喜欢的一句话“但愿世间人长健,何妨架上药生尘”。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