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布展基本就绪

2019-05-05 1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昨日,记者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现场展位布置工作已基本完成,展品正陆续进馆,数字生活、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物联网……从现场细节中可以预测这将是一届未来社会的“预演”。

1

清华大学展位展出的无人驾驶物流车。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入倒计时。昨日,记者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现场展位布置工作已基本完成,展品正陆续进馆,数字生活、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物联网……从现场细节中可以预测这将是一届未来社会的“预演”。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外环岛处的布置工作已基本结束,孔雀草、一串红、绣球占据了大部分空间,红色为主打色的格调烘托了整体氛围。会展中心场地外,鲁冰花、凤仙花等开花植物组成的园林小品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景观效果。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定于5月5日下午开馆,将在6日至9日每天的9时至17时开放(5月6日9时至13时除外)。步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侧场地,记者看到,此次布展区域为5、6、7、8、10号馆,现场展台布置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从各个展区的介绍以及展台的情况说明来看,峰会举办期间这里将是未来科技的聚集地。5号馆到8号馆,展示的内容包括云计算、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卫星产业、电子政务等等,涉足领域不一而足,而且科技感十足,未来或多或少都与市民生活发生联系。

以智慧生活、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展位就有近百个,主题从智慧管网到智慧电梯,从“AI+教育”到“AI+政法”,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10号展馆(智慧社会+数字生活)预计将成为峰会举办期间的一个热门区域,这里巨头企业可不少。包括了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微软、字节跳动、依图科技、新大陆等,它们带来的产品可能会给“网友”生活带来直接的改变。比如字节跳动的“用科技寻人”的头条寻人;微软带来了微软小冰、微软翻译。

记者发现,与首届数字峰会相比,本届峰会增加了不少无人驾驶领域的黑科技。比如清华大学展区里,展示了能够脱离人工操作、自主完成清扫、洒水、垃圾收集等工作的无人驾驶清扫机等。

特别提醒的是,本次展览设置了四个观众入口。市民可通过扫描“e福州”APP里的“入场身份码”或刷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入场参观。

责任编辑:刘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