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6日早报

2019-05-06 07: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确山县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 5日上午,确山县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决战必胜的勇气吹响冲锋号角,以“精准绣花”的功夫靶向攻坚,以“万众一心”的态势夺取全面胜利。

1_20190506072022202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初二

今天阴天,温度14℃~23℃

◆导读◆

>>我市计划完成干线公路投资34亿元

>>市企业家协会与中国电信签约

>>确山县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上蔡县推出《中国梦 正青春》微视频

>>“五一”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

>>我国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

>>金正恩指导朝鲜军队火力打击训练

>>俄一架客机空中起火迫降致41人遇难

【封面】

●五一小长假276.7万人次畅游天中

------------

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276.7万人次,同比增长3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38.2%。其中,全市文博场馆、休闲场所和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89.8万人次,占全市游客接待总量的68.6%,成为我市假日旅游的重要“分流区”。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报告。(记者 万华翼)

●创城为人民、创城促发展!

【综合】

●我市计划完成干线公路投资34亿元

------------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干线公路项目投资34亿元,其中新建、改建项目32.7亿元,养护项目1.3亿元。加快推进国道328线、省道330线升级改建、省道241线及城市道路连通、省道224线改建等4个项目,实施省道223线上蔡县城至驻马店段改建项目、国道107线绕城项目(嫘祖大道)等新建项目。(记者 张勇) 

●市企业家协会与中国电信签约

------------

近日,市企业家协会与中国电信驻马店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旨在通过电信信息化成熟的技术优势和网络优势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通信服务,建立高质量、安全的信息网络解决方案,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夯实的后备力量。(记者 张静)

【高效闭环抢抓落实 确保成效拼争一流——落实2019任务访谈】

●用大数据服务和改善民生 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创建

------------

“今年初挂牌成立的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还比较陌生,作为一个新组建的市政府工作部门,您能先介绍一下它的基本职能吗?”5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静娴接受了记者专访(详见 http://t.cn/Eo4z7Iy)。(记者 高君瑞)

●做好参保扩面工作 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

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80岁以上老人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是医保部门承担的一项重点工作,这项工作有没有落实到位?全民参保任务完成如何?我市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方面采取了哪些有力举措……5日,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李向伟就广大市民关注的一系列民生问题进行了解答(详见 http://t.cn/Eo4zysx )。(记者 高君瑞)

●加强林业生态建设 打造绿水青山家园

------------

“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保护林业生态建设成果是林业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面对当前依然存在的非法开矿、毁坏山林等行为,林业部门有何措施?”5日,就如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记者向市林业局局长赵站发问(详见 http://t.cn/Eo4zVUh )。(记者 高君瑞 张书平)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做大做强新型产业

------------

我市在推动工业发展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什么是“企业宁静日”?智慧企业服务平台又有什么作用?5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殷剑针对上述问题作了阐述(详见 http://t.cn/Eo4zixQ )。(记者 高君瑞 张书平)

4_20190506072022205

【驿城】

●驿城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区长毕启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大气污染等出现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重庆市荣昌区来驿城区学习创卫经验

------------

近日,重庆市荣昌区政协考察团来到驿城区,就创卫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对该区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表示将把好的经验带回去,迅速转变到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以更新的思路、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确山县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

5日上午,确山县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决战必胜的勇气吹响冲锋号角,以“精准绣花”的功夫靶向攻坚,以“万众一心”的态势夺取全面胜利。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累计脱贫退出贫困村73个,贫困人口减少至4339户804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09%。(记者 张新义)

●遂平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

5日,由遂平县委、县政府主办,市文化建设促进会协办的遂平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市区举行。46张板块共展出118张图片,一张张生动而真实的画面从不同层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遂平县的发展变化。(记者 丁继坡)

●上蔡县推出《中国梦 正青春》微视频 

------------

4日,上蔡县纪委监委制作的《中国梦 正青春》微视频正式推出。该视频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战线的青年人珍惜韶华,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的青春风采。(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曹耀强)

●西平警方五一期间宣传扫黑除恶

------------

五一期间,在西平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戏曲演出活动中,县公安局组织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板面、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打击重点、举报方式等,提升群众的知晓率,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记者 王冬霞 )

【国内】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政府投资条例》,自7月1日起施行。

●“五一”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

------------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270万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增长18.2%,日均发送旅客1453万人次。

●“五一”内地访港旅客人次近百万

------------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5日公布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香港出入境客流量总人次约424万。其中,内地旅客入境香港人次近百万。

●水利部启动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

------------

记者5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近日启动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从严叫停不通过项目,突出节水在规划和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中的优先地位。

●我国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

------------

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现有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取得明显进展,力争60%左右产能完成改造;到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全国力争80%以上产能完成改造。

●“利剑”行动破获刑事案件84起

------------

4月25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利剑”行动,集中整治打击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共破获“盗抢骗”等刑事案件84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460余人,切实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秩序,保障了旅客平安出行。

【国际】

●金正恩指导朝鲜军队火力打击训练

------------

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日指导了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的前沿及东部前线防御部队火力打击训练。

●俄一架客机空中起火迫降致41人遇难

------------

5日,俄罗斯一架苏霍伊-100型客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降落时左侧发动机起火,事故共造成41人遇难。俄罗斯媒体称,机上共有78人,飞机可能在起飞时因机上电线短路起火。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

●以色列大规模轰炸加沙地带

------------

以色列军方大规模轰炸加沙地带军事目标,巴勒斯坦总统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侵略升级”。

●塞内加尔决定永久取消总理职位

------------

塞内加尔国民议会4日经过辩论,最终以124票赞成、7票反对、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宪法改革法案,决定将总理职位从塞内加尔政治体制结构中去除。

●巴拿马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

巴拿马总统选举5日清晨开始投票。初步选举结果预计当天晚些时候揭晓。近276万注册选民除了投票选出下届总统外,还将选出国会议员及地方政府领导人和中美洲议会议员等。

●阿富汗北部一省警察局大楼遭袭

------------

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警察局大楼5日遭到袭击,袭击者引爆爆炸装置并与阿安全部队交火。据阿内政部消息,此次事件共造成包括18名警察在内的26人死亡,另有55人受伤。

【速读】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

>>1日至4日11时,北京世园会园区累计接待游客近32.7万人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我国将适当降低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标准。

>>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9月13日全部失效。

>>中国铁路总公司回应“买短乘长”现象,若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办越站补票,旅客强行越站乘车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原副秘书长程鹏被抓获,此前因涉嫌严重违纪和受贿畏罪潜逃。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威胁不会阻止俄方与伊朗在核能等领域的合作。

【健康养生】

立夏以后,要特别注重对心脏的养护。养心可以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肉、瘦肉等,既能补充营养,又可达到强心的作用。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及粗粮,可增加纤维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的供给,能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生活窍门】

吃了辣味食物后舌头感觉麻木,此时不妨喝些牛奶,它能与辣椒素分子结合,能迅速缓解味觉不适。

【开心一刻】

甲妇:如果你的老公有外遇,你会怎么样?乙妇:我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甲妇:喔,你真大方啊!乙妇:不,我是用枪瞄准他。

【心灵闪点】

五一小长假已结束,请整理好心情,调整好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不断打磨每一个细节,认真做好眼前事,确保在机遇到来的那一刻,你已经做足准备。周一,早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徐明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